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樂於助人的小馬云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於助人的小馬云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森林裡有兩匹小馬,一匹叫云云,一匹叫朵朵。云云是個樂於助人的好孩子,而朵朵卻只為自己着想。

  一個傍晚,小狗多多在森林裡迷路了,他坐在路邊,看着越來越暗的天色,無助地哭了起來。這時,朵朵正巧走了過來。多多滿懷希望地問道:“朵朵姐姐,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你能送我回家嗎?”朵朵撅着嘴巴說:“我才不呢,我還要玩耍呢。”說完頭也不回地丟下多多自個兒走了。過了一會兒,云云聽到叢林里傳來隱隱的哭聲,趕過來見到多多在哭,弄清怎麼回事兒以後,她熱心地說:“多多,別怕,我送你回家。”說著,把多多背在身上,安全地送他回到了家。

  一個烈日炎炎的午後,山羊公公駝着一大袋乾草,走在回家的山坡上,汗水把他的衣服全都浸透了。他一邊喘着粗氣,一邊對正在玩耍的朵朵說:“朵朵……我走不動了……你能幫我馱一會兒乾草嗎?”朵朵看了看,說:“這麼累的活,我可不幹!”這時,云云走了過來說:“山羊公公,您太辛苦了,讓我來幫您馱草吧!”山羊公公感激地說,“好孩子,謝謝你!”

  就這樣,云云幫助了許多人,得到了大家的喜愛。朵朵不愛幫助別人,漸漸地沒有人和她做朋友了。有一天,朵朵生病了,可是卻沒有人來照顧和陪伴她。她口渴了,請鄰居小兔可可幫她倒一杯水。誰知可可說:“你從來不幫助別人,還是你自己起來倒水喝吧!”她肚子餓了,請小鹿安安幫她采點兒青草,可是安安說:“我只願意幫助云云那樣的好孩子。”這時,朵朵心裡別提多難過了,平時自己不愛幫助別人,現在誰也不願意幫助自己了。她真後悔。正懊惱着,云云得知消息來到了朵朵家,她把自己的午餐一口口餵給朵朵吃,然後背起朵朵說,“好夥伴,我不會丟下你不管的,我這就帶你去看醫生!”朵朵靠在云云的背上,感到一陣陣溫暖,也為自己以前的錯誤感到羞愧。

  從那以後,朵朵也開始樂於助人了,她們倆一起在森林裡,幫助了許許多多的夥伴。

  福建三明建寧縣建寧縣實驗小學六年級:穿透心靈的冰

您正在瀏覽: 樂於助人的小馬云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於助人的小馬云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