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書中的黃金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中的黃金屋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所學校里,有一個叫做王噶謙的學生。他可是無人不曉、遠近聞名的“創記錄大王”——成績倒數第一名,每次上學都遲到,課堂里總打瞌睡……學校要給他處分,可他仗着家裡有錢,絲毫不在乎。久而久之,他被叫成了——王愛錢。 

  一天課間,王愛錢無所事事地趴在桌上,為下節課能挺過40分鐘而儲備精神。王愛錢的同桌是個女孩,她可不像王愛錢那麼悠閑自在,而是捧着書津津有味地讀着。王愛錢看了心直煩,便湊過去說:“哎呀,我說你不能休息一下嗎?整天看那些煩書有啥意思?” 

  “書中自有黃金屋嘛!”同桌女孩不以為然地說。王愛錢一聽到黃金屋,兩眼頓時發亮,說,“你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是呀!”王愛錢高興地跳起來,心想:如果找到了黃金屋,那我不就發財啦? 

  於是,王愛錢立刻奪過同桌的書,翻了起來。可是書上除了令人看得眼睛發酸的鉛字外,什麼也沒有。“也許黃金屋不在這一本,”王愛錢嘀嘀咕咕地說。 

  放學了,王愛錢立即鑽到圖書館里,翻了底朝天,結果一無所獲,他又到別處找,折騰了半天,連一顆金子也沒有找到。 

  “糟了糟了,黃金屋可能被別人找到拿走了!”王愛錢急了,回到家,哇哇大哭起來。哭累了,他氣呼呼地躺在床上睡著了。 

  “愛錢,愛錢。”王愛錢覺得有人在叫他,睜開眼一看,一位白鬍子老爺爺站在他的面前。“你是誰?”王愛錢問。“我是書神爺爺。我想帶你去找黃金屋。”“真的?”“是真的,你跟我來。“書神爺爺剛說完,只見背後出現了一座高得望不到頂的書山。 

  “只要你把這些書都閱讀完,黃金屋就會出現在你的面前。”王愛錢拿起一本書,才讀完兩頁,便頭昏目眩了,“你騙人!”王愛錢氣得把書扔開了。 

  “傻孩子,黃金屋可需要你不斷地砌才能出現。就像蓋樓一樣,需要用水泥、鋼筋慢慢地去砌才能造出高樓來。讀書也一樣,需要你將知識點點滴滴地積累起來,才能砌成一座黃金屋!而這黃金屋,就是社會的財富,就是你學知識得到的好處。”書神爺爺說完,摸着白鬍子,轉眼消失了。 

  “書神爺爺!”王愛錢從床上坐了起來,原來是夢,此時此刻,他明白了很多道理…… 

  從此,王愛錢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一有時間便全身貫注地讀書。別人看到他總驚奇地說:“唷,連王愛錢也看起書來了!”這時,王噶謙總會說:“書中自有黃金屋嘛!”

您正在瀏覽: 書中的黃金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中的黃金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