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中的顏如玉、黃金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中的顏如玉、黃金屋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的顏如玉、黃金屋到底在哪裡?

  五歲的我初次聽到這句話,興奮的打開書,尋找着那些“玉”,還有黃金做的屋子“,可翻來翻去,卻什麼也找不到,我哭喊着:“什麼顏如玉、黃金屋嘛!大人都是騙子!”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轉眼間我六歲了。那時的我非常愛聽故事,而我與其他的小朋友不同的是——一個故事我要聽好幾遍才肯罷休。幼兒園老師讓我給同學們講故事,我便拿起書,毫不緊張,大聲地“朗讀”出來,老師轉過頭,驚訝的看着我——我連書都拿反了,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前面,嘴裡卻在,嘴裡卻在不停地念叨着。原來,我早已“熟讀而成誦”了。

  轉眼間,五年過去了,現在的我是高年級的學生,這五年的成長,已經讓我飽覽群書,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原來“顏如玉”、“黃金屋”指的就是書中那無窮無盡的知識海洋。

  西寧市虎台小學五年級:王宇婷

您正在瀏覽: 書中的顏如玉、黃金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中的顏如玉、黃金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