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夏日絕句》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日絕句》有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古代是一本多姿多彩的文化書,每頁記錄著不同的文化,翻開唐詩這一頁,瀏覽一下,你的心情跟着那詩中欣喜若狂的快樂而轉變,跟着那詩中怒髮衝冠的悲憤而轉動……讀着這些,你會被深深地感動,沉沉地入迷。

  我讀過不少古詩,領略過那些詩人不同的感情。但是,給我印象最深的,最能感動我的,還是——《夏日絕句》這首詩。

  這首詩的作者是宋朝的女詞人李清照,她,是我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女詞人之一。這首詩中,先寫了那些貪生怕死、不思收復失地的南宋統治者,后寫項羽失敗於劉邦,不肯忍辱偷生,最後自刎。在這首詩中,淋漓盡致地描繪出了那種慷慨、英雄無畏的精神。其中用了一個“思”字,直接抒發胸懷,寫出了那些英雄對死的看待。“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又是一個多麼鏗鏘的句子。古今中外,有多少的英雄豪傑,為國家的統一,民族的存在,不惜拋頭顱,灑熱血,慷慨就義!但是,不管他們生也罷,死也罷,他們永遠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他們的光輝形象,永遠留在我們的腦子裡,誓不抹滅。不!單留在我們腦里還遠遠不夠,我們得讓這些英雄世代流傳,用他們來激勵世人該怎麼做。

  這首詩不但表達了古今中外英雄氣概,也寫出了她愛國、為人、救國的宣言,她的氣概凜然可敬。也正是這凜然可敬的氣概,讓我驚嘆,讓我感動,讓我震撼,她堂堂一個女子,竟作出如此蕩氣迴腸詩,難道不是所說的“巾幗不讓鬚眉”?是呀,別感嘆自己渺小,你依然可以像她及她寫的詩中的英雄一樣閃着耀眼的光芒。所以,我們要好好讀書,你現在的努力就說明你愛你自己的祖國,你現在的努力就是你將來建設更美好的祖國的未來的基礎。

  同學們,這首詩如此深深地感動了我,使我每次一看到、一聽到、一讀到、一想到。就會禁不住打顫,禁不住在心裡生根發芽。相信我,它也能發出無窮的魅力,也會讓你成為我一樣深深地陶醉、感動在其中。

  甘肅張掖臨澤縣五三小學三年級:劉明霞

您正在瀏覽: 讀《夏日絕句》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日絕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