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海倫.凱勒自傳》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倫.凱勒自傳》讀後感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海倫.凱勒是一位盲聾女作家,是美國馬薩諸塞州的盲人教育委員會委員。 

  海倫.凱勒在她這本自傳中寫到,她還在襁褓中的時候就已經表現出了不服輸的個性。看到別人做的事她都要固執地去模仿。在她兩歲不到的時候,一場大病奪走了她的視覺和聽覺。於是她對大自然的印象也不是很深,在她的記憶里非常模糊。她既看不見又聽不到,真是非常難受,為此她常常大發脾氣。在她七歲時,她迎來了她的家庭教師安尼.莎莉文老師。從此,莎莉文老師就一直教她單詞。因為她看不見也聽不着,莎莉文老師只能在她手心裡寫字母,讓她慢慢學會拼單詞,這是要多麼大的耐心啊! 

  我還從這本書中了解到海倫.凱勒童年的夢想就是要考上哈佛大學。在莎莉文老師點點滴滴的培養下,她不斷努力,先進入劍橋中學,在頑強的學習中,克服種種困難考入哈佛大學,成為了哈佛大學的盲聾女學生。在大學里她學習了德文、拉丁文、法文等。莎莉文老師和她一起上課,課後莎莉文把課堂上老師講的內容在她的手心裡寫出來,她再刻苦鑽研,就這樣她攻克了一個又一個難關。一個盲聾人能上哈佛大學真令我讚嘆不已,這是要有何等的勇氣和毅力啊!更讓人驚訝的是,她後來竟然還學會了說話。 

  自從海倫.凱勒成為了馬薩諸塞州的盲人教育委員會委員后,她就更為慈善事業四處奔走了,為殘疾人和戰後受害者募集基金。我認為她的這種一心為他人服務,儘力幫助他人的品質也是不多見的,因為在我看來,她自己也是殘疾人也需要人幫助,而她卻還在為幫助別人而四處奔波。 

  她的品質她的奮鬥精神感染着我,激勵着我。當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就會想到她,想起她的這種精神,令我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她使我懂得了什麼是毅力,什麼是頑強,什麼是持之以恆。今年暑假當我在準備鋼琴六級考試時,我也遇到了一些困難。當時天很熱,我坐在鋼琴前一遍遍地練習,手都酸得抬不起來了,而且滿頭大汗,我真是不想練了。這時我想起了海倫.凱勒,想想她在學習時遇到了這麼多困難,她都沒有放棄,我怎麼遇到這點小小的困難就放棄呢?於是我振作精神繼續練習…… 

  她自強不息,她永不低頭。她對生命充滿了渴望,她對生活充滿了激情。她是一曲震撼靈魂的讚歌,在人們的心中永遠回蕩。 

  所讀圖書:《海倫.凱勒自傳》 

  聯繫電話:68410890

您正在瀏覽: 《海倫.凱勒自傳》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倫.凱勒自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