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懷念母親》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母親》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懷念母親》讀後感

  讀完《懷念母親》這篇文章后,我的內心有了無限的感慨……

  本文主要講述的是季羨林爺爺6歲離開生母,在就讀大學二年級時,母親棄養。在這期間季羨林爺爺只回過兩次故鄉,都是奔喪,只待了幾天。因此,季羨林爺爺抱終天之恨,悔恨自己沒能盡孝。

  可是,在我們的生活中,有的人即使滿嘴都是“孝、孝、孝”字,卻只是嘴上說說而已。真正做到孝其實並不難,哪怕只是在母親感冒時為她送上一杯糖漿水,在她下班時為她送上一杯濃濃的熱茶,在她憂慮時去安慰安慰她……這些都是孝順的表現。可是,即使只是這些,又有幾個人能做到呢?

  季羨林爺爺還在文章中提到過,他在離開自己的故鄉——中國,留學在哥廷根時,想念中國的念頭就不斷地湧上心頭。有時想念中國的念頭強烈起來后,留在國外的念頭竟消失的無影無蹤。

  而有的人就跟季羨林爺爺恰恰相反:他出國旅遊時,在國外吃好喝好,竟把祖國忘得一乾二淨。當他回國時,還是戀戀不捨;還有甚者(即有條件的人),還在國外定居了!這時,我真想問他們一句話:“你們平時滿口的愛國都哪兒去了?”

  我想,生活中的“孝”、“愛國”不是只喊口號就能喊出來的,實際行動或許比口號更有意義。

  文 章來源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懷念母親》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母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