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九月,從第一片樹葉落地開始時,秋天也就來了。在秋高氣爽的秋天裡,不僅有累累的碩果,還有絢麗的色彩。秋天裡有“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的希望;有“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美景;有“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的豪情。但無論是希望,還是美景或是豪情,都離不開秋天裡的“主角”——樹葉。

  今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大課間時,老師組織我們在校園裡觀察樹葉。“嘿,大家快看,這是我們學校地位最高的銀杏樹葉呀!”小夥伴歡快的叫聲立刻把我的思緒拉到了那裡。我抬頭一看:一片片銀杏樹葉掛在樹枝上,狀如扇子,不知是天上的哪位神仙將手中的羽扇掉入了凡間,化作這小小的銀杏樹葉?樹上的銀杏葉有些依然翠綠,有些則微微泛黃。一陣秋風吹過,一片葉子悄無聲息地落了下來。它在空中翻滾着,搖曳着,似乎還不願意現在就離開樹媽媽的懷抱。在離泥土大約三尺時,它似乎決定了,也像是明白了什麼,毅然朝着下方直直落去…..可謂:“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

  “嗨,別發獃了。瞧,那邊的楓樹!”同伴的聲音把我驚醒,順着他手指的方向,我看見了好多的楓葉。它們緊簇在枝頭上,在陽光的映照下,顯得更加絢麗奪目、越發地火紅,就像一團團燃燒的火焰,讓人心裡猛然升起了一股鬥豔的慾望,不由得使我慢步下來。近看楓葉,它們則是千姿百態。有的像裂開的五角星、有的像展開的手掌、還有的像搖頭擺尾的金魚……眼見此情此景,我便情不自禁吟誦起:“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咦,同學們在幹什麼?我好奇地走了過去。呀!他們正在竹林里嬉戲呢!比起銀杏樹和楓樹,竹子更像纖纖君子立風中,“任爾東西南北風”。那片片“劍”形的竹葉一點也沒因秋天的到來而失去綠的風采,恰到好處的給蔥翠挺拔的“竹君”更增添了堅毅的神態。

  秋風吹過,落葉飄飄。樹葉,正是你把秋天裝飾地五彩斑斕,你是秋天的“主角”,你讓秋更生動迷人。

  翔宇寶應實小五(2)班  吳筱琦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