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軍訓五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五日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5日那天,我們實驗小學三年級和五年級的全體同學來到安谷素質教育基地開始了為期五天的軍訓生活。 

  到了基地,大門裡面有一條小河,河中央有一座小橋,橋對面就是我們的男生宿舍,男生宿舍右邊是食堂,食堂的右邊是女生宿舍,女生宿舍的右下角就是澡堂,大門左邊就是操場和主席台。我們共有11個中隊,我在10中隊,教官叫周利軍,老師叫萬老師。萬老師先給我們分小組,共有七個小組,我是一小組的組長,組員共8名。 

  每天早上都有起床號,晚上有關燈號,平時還有集合號。早上只要響起了起床號,同學們就必須馬上穿好衣服到操場上排隊站好;晚上響了關燈號,所有的燈都會熄滅;如果平時響起了集合號,不管你在做什麼,都必須馬上到操場上集合站好。 

  5月6日早上,我們正睡得香,突然響起了起床號,男生宿舍像炸開了鍋一樣熱鬧。只見同學們一個個像猴子一樣從床上蹦了起來,手忙腳亂地穿着衣服。和我們同一間寢室的周教官也在提醒大家快點穿好衣服和鞋子,到操場集合。我是我們中隊第一個操場的,可是其他中隊卻有好多人已經到了。等人全部到齊之後,教官說:“回去由老師教同學們折被子,學會之後,讓學生自己折被子、收拾宿舍。”我們回去學習折被子了,剛開始我們都折得不怎麼好,經過我們反覆的刻苦訓練,終於可以達到老師的基本要求了。看着一個個方方正正的“豆腐塊”同學們自豪地笑了。 

  我們還開展了許多有趣的活動呢! 

  我印象最深的是重走長征路活動。5月7日下午,教官吹起了集合號,一轉眼的功夫,全校的同學都迅速到操場集合站好,沒有一個人亂動,刻苦的訓練總算沒有白費呀!考官說:“同學們,今天下午我們要去重走長征路,同學們敢不敢走?”“敢!”,同學們響亮地答道。出發了,我們首先看見的是遼闊的田野,像綠色的海浪。我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不想走下去了,可我們是全基地第一方隊,並且是排頭,只好戀戀不捨地繼續往前走。走着走着,看見了一群潔白如雪的鴨子正準備下河洗澡呢!一隻長得壯的鴨子首先跳進清澈的河水裡,接着好幾隻鴨子也連續不斷地跟着跳下了河,這群“白雪公主”就在水裡戲耍開了。我覺得真可愛。經過30分鐘的急行,終於到達目的地。那是一片已經枯萎了的樹林,它們正準備發出新嫩芽。我們就坐在草坪上休息了。原路返回基地,我累得幾乎失去了知覺,心想,才走了這麼一小段“長征路”就累成了這樣,紅軍走長征真辛苦呀! 

  我們還自己包餃子,體驗做家務的樂趣;我們玩沙藝建長城,領略建長城的辛苦。陶藝、看電影、聯歡晚會、跳兔子舞等活動也十分有趣! 

  這五天過得真有意思呀!讓我們過了離開父母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軍訓五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五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