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介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介休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美麗的山西介休。說起介休,它源自一個古老的故事:春秋時期,介子推跟隨重耳逃亡在外,有一次,重耳實在餓得不行了,介子推就忍痛把自己腿上的一塊肉割下來給重耳吃。可當重耳當上王以後,卻忘記了介子推的大恩大德。於是介子推就帶着母親隱居在綿山。後來,有人在晉文公重耳面前提到此事,重耳馬上派人請介子推做官,雖知,介子推卻不肯下山,有人出了個“好”點子,讓重耳火燒綿山逼介子推下山。沒想到介子推竟然抱着母親燒死在一棵柳樹旁。晉文公重耳非常後悔,就把這塊土地更名為介休(介子推休亡)。 

  介休是一座繁華的小城,有整齊的高樓大廈,品種齊全的商鋪和各具特色的公園。 

  介休有豐富的礦產資源,它蘊藏着極為豐富的煤炭、石膏礦和鋁礬土等,介休還有許多特產呢!一個個香甜可口的貫餡糖,匯入了一滴滴勤勞的汗水;一壺壺酸味濃郁的老陳醋,凝結了勞動者歡樂的笑聲。 

  介休的風景優美,綿山就是一個例子。聆聽着泉水叮咚叮咚聲和小溪流水的清脆歌聲,令人心曠神怡;聞着花香撲鼻的氣味,使人精神百倍;看着小鳥在枝頭間飛來飛去,使人覺着如詩如畫。還有,秦柏嶺的柏樹,相傳是秦代種植的,距今已有兩千六百多年了,要十五個小朋友才能把它抱住呢!介休的張壁古堡,是有名的古代軍事建築。後土廟是琉璃藝術的瑰寶、襖神樓、源神廟都有着悠久的歷史。 

  介休是個物產豐富、風景優美的小城,這裡的人們淳樸善良、熱情好客。我們真心的歡迎您來介休做客。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介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介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