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玉湖病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湖病了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玉湖病了

  通過一次綜合性學習,老師讓我們做一次家鄉的環境調查,我才發現我們身邊的玉湖生病了。

  以前,河水清澈見底,總能看見三五成群的小魚、小蝦和蝌蚪在嬉戲、捉迷藏,小鳥在兩旁跳舞,時而慢時而快,小河好像成了伴奏家,小鳥成了舞蹈家,時而還亮開它那清脆的嗓子。以前這兒的樹木鬱鬱蔥蔥,組成了一片不太大的樹林。樹下面長着許多顏色鮮艷的小花,有的還是花骨朵兒,就散發出陣陣清香,吸引來了蜜蜂、蝴蝶和蜻蜓,好比楊萬里說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鳥語花香的公園當然多小朋友玩耍。

  可惜,好景不長,如今的小河看不到底,還發出陣陣惡臭,河面上飄浮着垃圾袋和死去的小魚,河水好像墨汁一樣。人們再也不喜歡這裡,經過的人捂鼻而逃,跑得比兔子還快。小鳥不再在兩旁跳舞和唱歌。小朋友也不敢來這如同墨汁似的小河游泳,更不敢在這捉魚摸蝦,而且也沒有魚、蝦。那不太大的樹林,變得稀稀疏疏,由於人們亂砍樹木,沒有樹木為我們阻擋風沙,吸收廢氣、二氧化碳,空氣變渾濁。花兒沒了,小鳥、蝴蝶也沒了,這裡一片寂靜。隨着社會的發展,工廠越來越多,工廠產生的廢棄物沒經過濾就排到河裡,加上人們把生活垃圾扔進河裡,河裡的小動物無法生存。

  我們要愛護花草樹木,不亂砍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少用塑料袋,多用環保袋。我們同住“地球村“,擁有同一個世界,人類應該愛護環境、保護動物,才能擁有美好世界。讓我們行動起來吧!保護環境,愛護動物,與動物、植物和諧共處!

  農林小學

  三(5)班

  林楚瀅

您正在瀏覽: 玉湖病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湖病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