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改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文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文陵》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名字叫李白,字太白,號青蓮居士,我是一位詩人,人們都稱我為“詩仙”。我在27歲時交了一位朋友,比我整整大了幾歲的孟浩然,我們二人最喜歡遊山玩水,酒後做詩了。

  一天,我得知孟兄就要去廣陵了,看了看窗外,現在正是煙花三月的時候,外面百花齊放,多美的景色啊。可孟兄卻要離開了,我覺得實在有些可惜。第二天一早,我約孟兄到黃鶴樓見面,到了那裡,我們找了一個靠近窗戶的位置坐下來。我與孟兄開始飲酒,然後做詩,不久,我們都醉了,把心裡的不愉快通過吟詩都趕了出去。俗話說得好,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我與孟兄喝過最後一杯酒之後,孟兄來到船上與揮手告別,他還大聲地喊着:“再見!”,只見小船越滑越遠,直到消失在天邊,只剩下滾滾的長江水。

  真是不知道何時才能再次見到我的好朋友啊,所以,我很傷心的寫下了一首詩,“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吉林長春汽車產業開發區第二實驗學校三年級:譚炳??

您正在瀏覽: 改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文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文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