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登黃鶴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黃鶴樓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爸爸媽媽帶我來到了武漢.我終於登上了夢寐以求的黃鶴樓. 

  黃鶴樓 岳陽樓,滕王閣,並稱為我國江南三大名樓.其中黃鶴樓最為雄偉壯觀.它一共有五層,大約有五十幾米高,每層都有許多翹角.那些翹角好像是一隻只黃鶴在展翅.樓正面的頂層掛着一個非常氣派的大金匾,上書"黃鶴樓"三個金燦燦的大字.我迫不及待地進入樓里,每一層都有許多名人字畫.我一層層地仔細觀賞.其中有一層放置了歷代黃鶴樓的模型,每座都很雄偉,不過我覺得還是我們現代造的這座更壯觀更精緻.不知不覺中我來到了頂層,放眼望去,滾滾長江天際流,整個武漢盡收眼底.武漢長江大橋飛跨兩岸,橋上的汽車川流不息,江面上的船隻來來往往。正好似"極目楚天江山入畫". 

  我站在黃鶴樓上,望着遠處的景色,心情非常愉快,忘記了登樓的疲勞和天氣的炎熱。我忽然想起了李白的那首《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我想李白當時的心情一定是憂傷的吧! 

  我在黃鶴樓上流連忘返,大家有機會也到武漢來遊覽遊覽這座雄偉精緻的高樓吧!

您正在瀏覽: 登黃鶴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黃鶴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