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不該發的脾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該發的脾氣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該發的脾氣

 山西省離石市 離石市第一小學三年級七班 城?



  一天過去了,仔細反思今天的失誤,我第一件想到的就是我學英語時和媽媽生氣的事。

  午休醒來后,喝了口水,我就和媽媽學起了《洪恩英語》。我們母女倆扮演不同的角色來讀對話。開始,我們配合得挺和諧默契。可是好景不長,不一會兒,我有些不熟悉的句子和單詞,不是讀錯了,就是和相似的讀混了。而當媽媽給我指出來,並做比較糾正錯誤的時候,我卻不耐煩地說:"我知道了!"媽媽見我態度不謙虛,就生氣地說:"不會就是不會嘛!不會以後看看書不就記住了?"我讀錯心裡本來就着急和自責,加上媽媽的語氣有點重,使我一下覺得面子上過不去。由於心態不平衡,所以我就衝著媽媽大聲喊道:"我知道錯了,還不行嗎?!"喊出去了,自己也覺得過分了。可是我剋制不了自己,只覺得熱血往頭上涌,我把手中的書往沙發上"啪"地一扔,就跑到了卧室……

  這件事發生得這樣突然,結束得又那樣迅速。事情過後,冷靜下來,我感到十分內疚。自己有缺點,別人指出來,這是可以幫助自己進步的求之不得的好事,自己應該耐心聽、認真改呀,可是我卻虛榮心作怪,表現得不耐煩,不聽別人說。我想起了家裡人和老師都曾講過的話:一個人將來要有點出息,首先就要有博大的心胸,不管別人怎麼說你,只要說得對,自己就應該虛心聽取。

  當我寫到這兒的時候,我真想上前和媽媽道個歉。可轉念一想,我卻改變了主意。語言的表白有些蒼白無力,我還是用行動來表達一切吧。事實將證明,今後的城?決不會是一個隨隨便便生氣的人,而是一個能認認真真虛心聽取別人意見的人。 (責任編輯:精品教學) [顯示打印版本]

您正在瀏覽: 不該發的脾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該發的脾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