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脾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脾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自然的脾氣

三年四班  吳世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大自然也有自己的脾氣。一會兒哭,一會兒笑,就像小朋友的臉說變就變。

   當太陽公公籠罩着溫暖的大地,溫暖的春風輕輕地吹着,小花、小草都高高興興的。大雁慢慢地飛,一直從南飛到北,從“一”字形變成“人”字形。瞧,天氣多麼晴朗啊,這就是大自然在笑。

   天空下着茫茫大雨,吹着冷冷大風,風和雨好像在戰鬥,雨戰敗了,冰雹和雷電也來參戰,這就是大自然在哭。

   海底火山突然噴發造成了海嘯,陸地上的火山也噴發了,惡劣的天氣造成龍捲風,這就是大自然在發怒。

   人們不要破壞大自然了,因為它是我們的好朋友。如果人們經常破壞大自然,後果將不堪設想,災難隨時可能出現,造成世界末日。

[教師評語]  《大自然的脾氣》這個題目使人感覺眼前一亮,小作者從題目入手,直接給“大自然”賦予了生命活力,有了跟人類一樣的喜怒哀樂,讓人充滿好奇,饒有興趣的閱讀這篇文章。

從內容看,這是一篇環保題材的文章,以一個九歲孩童的視角,對大自然認真觀察,巧妙的通過擬人的修辭方法,使一篇普通乏味的環保文章變得有聲有色,情趣盎然。

文章條理清晰,脈絡分明。小作者分別抓住晴朗、暴雨、海嘯等幾種不同的天氣特徵,給大自然戴上了喜怒哀樂的面具,“就像小朋友的臉說變就變。”這些富有情趣的兒童化語言,增強了文章的表現力和感染力,看似淺顯,實則揭示了大自然正在從年輕走向衰老的現實。

小作者在結尾處點明中心,突出主題,對於一位初學寫作的小學生來說,對環保能有這麼高度的認識,確實不是件易事。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脾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脾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