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的脾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脾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的脾氣

 湖南省常德 常師附小123班 黃弋

  “這樣是不對的!”從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就開始這樣教育我。每當我聽到這句話,我在心裡就肯定了自己一定是不對了,因為爸爸已經說不對了,爸爸是不會錯的。

  爸爸就是這樣,凡是他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他會始終堅持自己的觀點,不會因某件事情或者某個人而影響他的觀點。有一天,老師要我們寫讀書筆記,我寫完一篇后交給爸爸看,爸爸指着那篇讀書筆記 對我說:“這篇周記的思路是對的,可是寫讀書筆記是談自己的感想,不是把故事的內容抄下來。”我聽后不怎麼負氣地說:“寫讀書筆記不是總要摘一點內容么!”爸爸連忙說:“摘錄一點,可你卻把故事的內容抄了一大張紙,這還有理由?”我被爸爸說得哭了起來。爸爸見我哭,惱火地說:“你這樣是不對的!一定要改。”我哭得更傷心了。晚上,我到媽媽那兒“告狀”說:“爸爸今天罵我。”媽媽“審問”了爸爸,爸爸卻不承認錯誤,反而更火了,一聲不出的發“悶”脾氣。我也不敢出聲了。雖然此後我知道了爸爸說的是對的,但爸爸的固執脾氣一直留在我的腦海里。

  在平時的日子裡,爸爸的脾氣是很溫順的。在我的印象中,爸爸從來沒有和媽媽頂過一句嘴,偶爾遇到媽媽的指責,他不是嘻皮笑臉以對就是一聲不響。但是,遇到原則的問題,他總是那麼認真,一點細節都不肯放過。記得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暑假裡,爸爸教我學自行車。他把整個平衡的原理到運動學的規律給我詳細、系統的講述了一通。我哪裡記得那麼多!嘻皮笑臉推着單車就開始了。微風輕拂,我左右搖晃的前進。爸爸在後面幫我扶着單車,喘着粗氣,嘴裡還不停地說著各種運動學的“理論”,我半句都難得聽進!在這以後的一段時間裡,爸爸總是找機會給我指出學自行車過程中的弊病,哪怕是吃飯的時候也不放過,直到我的自行車技術達到“爐火純青”!

  我爸爸的脾氣就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脾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脾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