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培養和關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長,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也是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內容。安全問題是當前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由於思想麻痹,措施不力,防範意識差,青少年的安全事故接連不斷,據統計在2007年我國車禍慘死50萬人,其中中小學生佔9萬人,75%都是由於司機疏忽而造成的。這些觸目驚心的意外傷亡事故,給國家造成了巨大損失,給家庭帶來了無限痛苦。尤其是我們學校現在正處在特殊時期,我們更加要注意安全。

  下面我給大家講一點安全知識吧!首先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有人行道的,要走人行道,過馬路要走斑馬線。馬路是行駛車輛的,不要在馬路上玩耍。要會識別車輛指示燈,用它判斷車輛運動的方向。行走時,不要邊走邊看書,戴耳機聽音樂或做其他事情。放學途中,不要騎車打鬧,坐在公共汽車上,不要把頭和手伸出窗外,以免發生意外。

  今天講的這些安全知識,都是平時應特別注意的,請大家提高安全意識,掌握安全防範知識,每個人都安全、幸福,每個家庭都充滿陽光和微笑!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