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透過窗口是幅美麗的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透過窗口是幅美麗的畫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住的小區種了很多種樹,有發財樹、假檳榔、榕樹、松樹、紫荊花樹等。

  我的家在二樓,靠近餐廳的窗外正好長着一排整齊的發財樹,樹枝大大方方隨意往窗口方向伸過來,柔嫩碧綠的樹葉伸手可及,似乎是在與我們友好。

  初春,發黃的樹葉在風的掃蕩下,簌簌落落地飄下來,為地上鋪着一層金黃酥軟的地毯。不到幾天的功夫,整排的樹都露出光光的樹丫。但不用一個月的時間,這些樹丫在暖風的吹拂下,便又重新發出新芽,先是試探式的三朵五朵,接着便十朵八朵竟相綻放,雖然葉片有些小,顏色有些嫩黃,也是在告訴人們:這時春天已完全到了。

  夏天,這些樹葉漸漸由小變大,由少變多,由淺綠變成深綠,整排樹彷彿是整排的傘,因為發財樹是長到約一人多高時開再平行長出一圈的樹枝,好象是雨傘下面的一根根撐着的支架,再往上長不到一米,又接着長出一圈的樹枝,這便有了多層的撐開的傘,雖然夏天的太陽光有些強烈,但也只能透過密密麻麻的樹葉星星點點地照下來。

  媽媽吃飯時正對着窗口而坐,面對着滿窗的濃綠,我媽經常怔怔地看着樹葉,並對我說:“你看,仲良,在樹上有幾隻小黃鶯。”小黃鶯全然不顧我們的指指點點,在樹枝上快樂地跳來跳去,跳一下發出“唧”的聲音,跳一下尾巴抖動一下。

  沙沙沙,沙沙沙,雨姑娘在綠色的葉叢中一邊彈奏着樂曲,一邊耐心地為發財樹輕輕地洗澡,雨水伴隨着樹的污垢,滴滴嗒嗒地掉下來。一夜醒來,放眼望着窗外的樹葉,又是一塵不染,樹葉在太陽光的照耀下,油光發亮,微風吹過,送來縷縷清香。

  月上樹梢時,我一天的學習都忙完了,樹上的鳥兒早已歇息了,吵鬧了一天的蟲子也倦了,只有風和着樹葉的清香,善解人意地為我們搖着“扇子”,伴着樹底下三三二二人群腳步聲,發出沙沙悅耳的的樂曲,我也慢慢進入甜蜜的夢鄉。

  哦,窗外美麗的圖畫,是我永遠欣賞不夠的美景。

  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玉蘭小學三(2)班:劉仲良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透過窗口是幅美麗的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透過窗口是幅美麗的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