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透過窗戶看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透過窗戶看世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學校又換了一個總務主任,新官上任三把火,這不,說是新安裝的窗戶光線太好,陽光照得學生的雙眼眯成了一條線,於是貼上了一層窗紙,白底帶點花紋,朦朦朧朧,隱隱約約,這樣教室里跟教室外完全是兩個世界。外面手舞足蹈、唾沫橫飛;裡面聚精會神、筆耕不輟。

  班主任老師頓時心理多了一份欣喜,學生比以往專心多了,似乎臉跟書本的距離更近了,45分鐘的效果明顯提高,於是班主任吩咐班長將靠北的窗戶也貼上一層窗紙。

  教室里,燈火通明。學生們伸長脖子聽着老師的高談闊論。數學課上,小A覺得在教室上空舞動的字母似曾相識,一個個跟他打過招呼之後就各就各位,似乎把小A也當作了空氣一樣普通,不再理睬。小A漸漸的按捺不住了,於是偷偷地將窗紙撕開一個小口,外面的世界好精彩:粉紅的花骨朵在濃翠的樹葉里分外顯眼,總是招蜂惹蝶的,陽光也懂得惜香憐玉的,從樹叢中斜射過來,照得花骨朵暖融融的,小A的心理不由得興奮起來。在這樣的日子裡約上幾個好友,到山頂上,到海邊,到田野里……那豈不是神仙的日子?小A越想越興奮,臉上漾滿了笑容,不知不覺中,他的身子已大半在窗外了。數學老師氣得直瞪鬍子,大聲呵斥之後,甩下一句話“跟我到辦公室”,小A乖乖地一言不發的跟在老師身後,等到過了一節課小A才沒精打採在教室門口喊“報告”。

  第二天,班主任在小A的位置旁又貼上一張窗紙,小A的天地小了,跟以前一樣大小。

  小A的眼神沒有了原來的活躍,它變得很是饑渴,彷彿想洞穿什麼。

  期中考試到了,小A的成績一落千丈,班主任心急火燎的,找小A談心過好幾次,小1在班主任面前說得斬釘截鐵的,一到教室再也沒有原來的學習勁頭,整天好像被霜打焉的茄子,耷拉着腦袋,一點兒水分也沒有,烏黑着小臉。

  班主任看着玻璃上的窗紙有點發黃,會影響教室的容貌,就指定幾個學生將其撕掉。那天下午,教室里特別亮堂,小A的雙眼發亮,感覺自己如同一條魚兒由碧藍的大海任自己遨遊,老師的每一句話都是自己極想探求的,正是談到了他的心坎里,小A不容自己又絲毫的鬆懈,他死死地盯着老師的微翹的嘴巴,恐怕自己一不留神會遺漏了老師的金言良語。

  班主任經過教室,無意中發現一臉陽光的學生,她笑了,笑得那麼燦爛。

您正在瀏覽: 透過窗戶看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透過窗戶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