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外婆的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愛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

  外婆的愛

  六師附小 五(1)班 王丰儀

  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愛。家因有愛而溫馨,有愛才讓人感覺最溫暖,愛永遠是讓人感覺最親切的一個詞,無論我們走多遠,無論天涯海角,無論身處何處,無論國界,無論貧窮與富貴,我們心中有愛而彼此守望。

  我外婆今年快八十歲了,因為得了眼病要來上海治病,這才戀戀不捨的離開外公來上海瞧病。很久沒有看到外婆,外婆已是滿頭銀絲,蒼老而嬌健,慈祥而可親,臉上總是掛着微笑,一口較好的牙齒缺了兩顆,手腳沒有前些年利索了,風吹日晒、飽經風霜在外婆的臉上寫滿了皺紋。外婆牽着媽媽的手禁不住的問長問短,多少思念全系在這緊握的手心裡,媽媽香甜的依靠在外婆的肩上就象我靠在媽媽的肩上一樣幸福而陶醉。當年外婆生媽媽時,外公出門在外,是外婆一個人帶着七個孩子,一邊種地、一邊做飯、一邊照顧孩子,臨娩時還在菜地,由於來不極請接生婆,外婆就學着農村赤着醫生的方法自已給自已接生,一生完孩子,外婆顧不上自已的身休虛弱,強忍着痛疼站起來燒水給剛出生的媽媽洗澡並做飯吃。外婆惦念媽媽,媽媽惦念我,我守着媽媽,媽媽守着外婆,幸福其實很簡單,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媽媽和爸爸常唱的一首歌,燭光里的媽媽,你的臉夾泛起了淚花……。這美麗動聽的歌一直在我的記憶里回放。媽媽的愛是多麼寬闊、多麼偉大,多麼無私,是最沌潔的也是獨一無二的。常聽大人說:做長輩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自已的兒女長大成人,健康快樂、事業有成,怎麼不是呢?心中有愛而生活快樂,因有愛而變得溫暖,因有你有我的惦念我們才活得有慈有味,才不畏驅艱辛萬苦,因有你有我的惦記我們才能感受到彼此的思念。

  外公、外婆相守六十多年,不曾分開過,他們是患難夫妻,相知相愛的夫妻,從外婆嫁給外公那天起,倆人不離不棄。若不是治眼睛,外婆是怎麼也捨不得離開外公半步,多年以來外公對外婆的嘮嘮叨叨和鼾聲早已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每天早上起床,外婆都會準備一碗老米灑放桌上,等着外公來喝,外婆也會斟上一碗和外公相對而坐,慢慢喝,慢慢的品,這家長哪家短的聊着,說著……。

  日升而出,日落而歸,中午外婆炒兩小菜等着外公出門回來,晚上就着小燈光倆老圍着看電視,外婆沒有讀過書,對電視里放的什麼看不懂,外公邊看邊講給外婆聽,看着,聽着,呼呼呼的聲音來了,那是外公睡著了,外婆心疼外公,喊着老頭子,老頭子去睡覺了,別著涼了,嗯嗯,什麼,不睡,再看會。每當夜深時分,外公和外婆會不約而同的醒來,靠在床頭上開始聊起話來,他(她)惦記着在外的兒女們,老大怎麼樣了,老二今天怎麼了,小的今天來電話了,孫子孫女怎麼樣了……。如今外婆因為要治眼睛離開外公來到千里之外的上海,外婆對外公是多麼的牽腸掛肚呀,外公又是多麼的不放心外婆在外呀,倆人守望相助了一輩子是誰也離不開誰呀。

  外婆的眼睛由於病的很重所以要動手術,開刀那天,外婆的兒女們都來了,大家都十分着急,不斷的叮囑醫生。外婆的手術很成功,在主治醫生的護送下,由手術房轉到了病房。此時,一雙雙兒女、一雙雙親切的眼神、一雙雙溫暖的手、一句句親切的慰問同時抿滿了整個病房,此時外婆卻得自已是最幸福的人!

  兒女們給予父母的愛是遠遠比不上父母給予的多,也正是這愛的延續讓我們對生活充滿了愛。我們要好好愛自已的父母!也好好珍惜父母給予我們的愛!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