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銀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杏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光燦爛復燦爛;秋色蕭索復蕭索。又一個果香飄溢的金秋,又一個辭舊迎新的九月。

重新踏入這個生活了三年的校園,校園依舊美麗,花草依舊清香,然而,心卻不似往年那樣坦然。繞着熟悉的校園轉過一圈,不知不覺卻又回到那棵熟悉的銀杏樹旁邊,心中萬般悵然。這時一片金黃的銀杏葉被風吹了下來。它極不情願地在空中掙扎着盤旋了幾圈,最終還是飄向了大地。

   走過去,撿起那片銀杏葉放在掌心,金黃色的葉子像把扇,像只蝶,又像一個嬌弱的小女孩——不堪一擊,正如我的不堪一擊一樣。看着它不禁眼前一陣模糊,於是一顆晶瑩剔透的東西落在了這隻金黃色的小精靈身上,實在不忍心讓它如此墜落,於是便把它夾在書本里。

   慢慢的,書本變得越來越厚。一個風雨交加的午後,我又一次來到這棵銀杏樹旁,看着滿地的落葉上那些匆匆移動的腳步,心痛極了,卻又無能為力。抬起頭,看着光禿禿的老銀杏,它依舊那樣高大挺拔地立在那裡。心裡不禁想:一夜之間,風雨凋零,然而它卻依舊抬頭挺胸,坦然地面對這一切。這時忽然想起了一句不知在哪兒看到的話:“落葉並不是死亡,只是生命的一次退讓!”是啊,也許老銀杏能夠坦然地面對葉枯葉榮的現實,正是由於它領悟到了生命的退讓吧!

   想到這兒,我的心猛然間開闊了許多,於是朝着老銀杏微笑了。然後,把那些變厚的書本拿出來打開,我要坦然地放飛這些黃色的小精靈,坦然地放飛自己那顆壓抑許久的心。

   我明白,既然選擇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明白了,既然選擇了複習的這條路,便不會再去為一時的榮辱而耿耿於懷。

   我明白了,並不是所有的失誤都代表失敗,並不是所有的前進都通向成功。

   我相信,落榜也並不是死亡,而是生命的退讓。

也許,做出退讓的生命會更美麗!

也許,來年的老銀杏一定會更加充滿生機的。

   一棵銀杏樹的落葉,引發了一番生命的感悟。作者以校園裡的一片銀杏葉為意象,蘊藉了自己對自然、人生的深刻思考,道出了一番催人深思、令人頓悟的人生哲理。“老銀杏能夠坦然地面對葉枯葉榮的現實,正是由於它領悟到了生命的退讓吧。”

您正在瀏覽: 銀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