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銀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長安小學

  六年3班

  張潔 

  銀杏,又名公孫樹,是果樹中壽命最長的樹種。我家門口就有一棵.它的樹榦有粗有高,枝葉特別的茂盛。它的葉子像一把精美的小扇。銀杏為雌雄異株,雌雄花都着生在短枝上,這種短枝多由長枝中、下部的芽萌髮長成,這種短枝需經2~3年的生長,葉片達5~6枚以上時,才能形成花芽。短枝的頂端是一個較大的混合芽,短果的連續結果能力很強,一般可達25年左右,30年生以上的短枝,仍有結果能力,但以3年生以上15年生以下的短枝結果最好,15年生以後開始衰弱。  

果枝的延伸能力很弱,年生長量僅0.2~0.3厘米,但中心生長點遭受刺激后,也可抽生長枝;短枝的頂芽遭受損傷或枯死後,短枝上的休眠芽還可萌發形成新的短枝。  

  在一個長枝上,可在同一年內形成若干個短枝,這些短枝除同齡外,其長勢、結果能力和衰弱的時間也很一致。所以,在短枝衰老之前,可不必進行修剪,即是短枝的結果能力衰退需要更新時,也不必對每個短枝逐一更新修剪,只對同齡枝段進行更新即可。這是銀杏不同於其他果樹的獨特之處。由此可見,銀杏樹的結果枝組穩定,生長量很小,連續結果能力強,易於培養,也易干更新。  

  銀杏的發育枝少,對修剪的反應也不像蘋果、梨那樣敏感,長枝也能自然抽生短枝,所以,修剪較為簡單。修剪主要是培養骨幹枝,配置和調整結果枝組,理順從屬關係,調節枝條的平衡長勢。  

  銀杏的結果短枝是由長枝上的芽萌發而成,所以,長枝長勢越壯,萌發的短枝也就越多,結果也越好,因此,修剪時應注意選留長枝;銀杏樹的隱芽壽命很長,而且較易蔭發,萌發后也易成花結果,因此,銀杏樹更新也很方便;樹冠內部和主枝下部,也不易光禿。這也是銀杏樹的特異之處。

您正在瀏覽: 銀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