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騎單車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騎單車的啟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爸爸教過我不少東西,比如:講故事、唱歌、畫畫、禮節……其中,最難忘的是爸爸教我騎單車。

   一個風和日麗的周末,爸爸休息在家,他突然對我說:“非非,你不是很想學騎小單車嗎?今天爸爸教你學騎車,好不好?”聽到爸爸的話,我非常驚喜:小時候,每當我看見那些哥哥姐姐騎着單車的快樂勁兒,就十分羨慕,現在終於有機會了。我連忙應聲道:“太好了!”爸爸接著說到:“學騎車很辛苦的哦,你怕不怕?不許中途打退堂鼓哦!”我應道:“我不怕!”

   於是,我和爸爸來到樓下一片寬闊的地方,開始練習騎車。爸爸說:“開始時,我先扶着單車,你自己只管在前面蹬,蹬久了,你就會自已騎了。”雖然有爸爸的鼓勵和扶助,但我在那兒努力地蹬了許久,還是沒有學會。當時太陽很曬,我累得滿頭大汗,心想不學了,可是我太喜歡騎車了,就咬牙堅持着。我騎上車,又開始練習,結果車搖搖晃晃向前行,我手一抖,車身一斜,摔倒了。我回頭一看,在我身後幾米遠處,爸爸正在偷笑呢。哦!原來爸爸這次沒扶我,我已經騎了幾米遠了。哈哈,我會獨自騎車了!我心裡興奮極了。爸爸接着鼓勵我說:“你要目視前方,不要看腳下,大膽往前騎。”我又騎上車,這下子感覺好多了,我竟然往前騎了十幾米,我真的學會騎車了!我的心情象喝了蜜一樣的開心。爸爸也高興地笑了。

   學騎單車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情只要有信心和毅力,堅持不懈,就一定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學騎單車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騎單車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