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個自信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自信的故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期末考試我沒有考好,我的心情自卑極了。爸爸給我講了個故事,有一個家裡非常貧窮的小女孩,很早失去了父親,和媽媽相依為命,到了十八歲她還沒穿戴過漂亮的衣服和首飾。她感到很自卑, 她十八歲生日時媽媽給了她二十元錢,讓她給自己買一份禮物。她來到商店,看到許多漂亮的頭花髮飾。她心愛極了。這時售貨員對她說;“小姑娘,你的頭髮真漂亮!如果配上一朵淡綠色的頭花,肯定美極了。”但她看到標價是十六元時,就說我買不起,不試了。可售貨員已經把頭花戴在了她的頭上。姑娘看到鏡子里的自己,驚呆了,她覺得這一朵頭花使她變得像天使一樣美麗!她毫不遲疑的買下了。她的心裡無比陶醉、激動,轉身就往外跑,這時,一個剛剛進門的老爺爺和她撞了一下。但她卻無暇顧及地匆匆離去。 

  她走在馬路上,她感到今天所有的人都投給她驚訝的目光,彷彿人們都在說“這個漂亮的女孩,她是誰家的啊?” 

  女孩心花怒放!她想用剩下的錢再給自己買點東西。一進商店門,剛才和她相撞的老爺爺微笑地對她說;“孩子,我想你會回來的,你剛才撞到我的時候,這個頭花掉下來了,我一直在等着你。”小女孩驚訝得恍然大悟。 

  一朵頭花給小女孩心裡帶來了天壤之別的感覺,這是頭花的魅力嗎?不是,而是她自信心的回歸。我問爸爸;“你是想用這個故事告訴我這樣一個人生自信的道理嗎?”爸爸和藹的摸着我的頭對我說“對!你很聰明,只要有學習的目標,有刻苦的努力,有堅定的信心,你就能夠心想事成。”

您正在瀏覽: 一個自信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自信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