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殺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殺豬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殺豬 標籤:殺豬作文

每當過年的時候,爺爺家都殺豬。我今年第一次看到殺豬。 

  奶奶用大白菜把豬引出來,一點一點的引。引到豬圈門口的時候,幾個人一起上把豬壓倒,並把豬的腳給捆上。放在準備好的桌子上。豬拚命的掙扎,二個人用大木頭壓着豬。爺爺用小刀捅向豬的心臟,一股鮮血流出來,豬哼哼了幾聲就死了。 

  幾個人把豬抬到先準備好的開水鍋里,把豬的毛給蛻了。毛蛻了以後,把豬開膛,把腸子肚子什麼的都分開,用水把腸子肚子洗乾淨了。最後把豬肉都分開,這樣一個一個活蹦亂跳的豬就四分五裂了。 

  殺完豬爺爺家總是請好多人來吃豬肉,大家吃的都很高興,都說豬肉好香。 

我看着這些人吃得很香,但我此時很是沒有胃口,總覺得心裡有說不出的感覺。 

  點評 殺豬的經過寫得具體,語言生動。文章字裡行間流露出對豬的憐憫之情,孟子說:“無惻隱之心,非人也。”也就是說,一個人沒有憐憫同情的心,不能算是人。這也是小作者年齡心理特點的反應,隨着年齡的增長認識會更加全面。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殺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殺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