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那個三年級的尾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三年級的尾巴......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6月21日到6月25日,是我三年級的最後一周了。原本以為我可以為三年級畫上一個美麗的句號,沒想到三年級的尾巴讓我初嘗人生百味。在這周里,我嘗到了驚、喜、悲三種不同的滋味。

  驚

  在這最後一個星期,語、數、外三門課要期末考試,同時還要開班會。同學們不僅要抓緊時間複習,還要抓緊時間排練。我總感覺時間不夠用。傅老師還讓我當“導演”,要和同學們排練“我的十歲宣言”。首先,表演人員都是我確定的,由於我第一次當“導演”,結果把自己排除在外了。表演時,我膽戰心驚,心裡的小兔子蹦蹦直跳,生怕自己沒演好,在聽課老師和同學們面前出醜,幸好我們準備充分,即便在緊張的情緒下,也完成了表演。

  喜

  主題班會圓滿成功了。全班沉浸在歡聲笑語中,突然大家“耶”的一聲叫了起來。咦,是什麼事?教室里不知何時出現了兩個大蛋糕,上面寫着“浦外小學三(2)班十歲周慶”。原來副班主任彭老師為了慶祝此次“十歲生日懂得感恩”班會,特地買來蛋糕給我們。大家剛剛表演完,還在興奮當中,這下又要開慶功宴,那種喜悅之情真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

  悲

  周二考完試后,我們每天都很開心,中午休息還有電視看哩。可是,周五傅老師的一句話,讓我們的心彷彿被針刺了一下。她說:“下學期我不教你們了。”教了我們三年的班主任要離開我們了,我們都被這句話深深地刺痛了。幾個調皮的同學齊聲用蘇東坡的詞表達了他們心裡的話:“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葛佳昕第一個哭了起來,開始,只有一人哭,慢慢的,接二連三地都哭了。我也不例外,但我沒有哇哇大哭,只是流了幾滴淚。第一、我想俗話說男兒有淚不輕彈;第二、我想這就是命中注定的吧,是無法改變;第三、我想到王勃曾說:“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想到這些,我又去勸別人,但是勸不住,只能聽着這支“美妙動聽”的“交響曲”繼續演奏出依依不捨,離情別緒!

  後記

  三年級這一年在時間的長河中,是短暫的;但在我人生的記憶中,卻是漫長的。不知道四年級時,又會發生怎樣的有趣故事呢?

   審核教師:季義紅 

原文在季子禾博客上。

http://blog.sina.com.cn/u/1775562034

  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浦東外國語小學三年級:季子禾

您正在瀏覽: 那個三年級的尾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三年級的尾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