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在讀書中成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讀書中成長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書像一把樸素的摺扇,打開它,我能回味千古的詩韻。

  書像一柄鋒利的寶劍,帶上它,我能馳騁遼闊的沙場。

  書像一幅溢香的畫卷,看着它,我能領略歷史的輝煌。

  書,伴我成長。在書中,我看到了李白的神采飛揚,杜甫的憂國之忍;看到火燒連營的慘烈,黛玉葬花的悲涼;看到了抗日勝利的喜悅,新中國成立的興奮。

  在讀書中,我成長着。脫去幼年的稚氣,走向長大的成熟。從小時的《小馬過河》、《龜兔賽跑》到《西遊記》、《天龍八部》,再到《簡愛》、《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從崇拜的鄭淵潔到金庸,再到奧斯特洛夫斯基。

  終於,我長大了,明白了書不僅可以傳授知識,還可以給我力量。

  在我失落時,《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告訴我:堅強起來,要相信自己,絕不放棄!在我絕望時,《魯濱遜漂流記》告訴我:不到最後一刻,就不能絕望,一定要對未來充滿信心,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十分精彩;在我成功時,《三國演義》告訴我:不用驕傲,驕兵必敗,不要因此被勝利沖昏了頭腦,像曹操一樣,官渡之戰後急於統一天下,最後落了個火燒赤壁的慘敗。

  總之,我在讀書中成長着。

  三年級:姚琪琦

您正在瀏覽: 我在讀書中成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讀書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