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在讀書中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讀書中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常聽奶奶說,在我滿一周歲的時候,桌上有很多的東西讓我挑選,我一眼就選中了書,把它猛地抓住,緊緊地摟在懷中…… 

書,編織起我美麗的童年。《365夜故事》、《一千零一夜》、《十萬個為什麼》、《伊索寓言》、《格林童話》陪我度過了無數個日日夜夜,與我攜手走進人生的開端——童年 。  

有空閑的時候,我會和朱自清共同走進《河塘月色》,與高爾基一起品味阿遼沙的《童年》;有暇隙時,我會與《福爾摩斯》相約在秋天…… 

暮春的原野總是蕩漾遊人的心情,那徜徉的閑適更勝優雅的景緻。淅淅瀝瀝的春雨訴說著春天的童話,我更愛在這細雨霏霏的時候,撐起傘,捧着我心愛的《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漫上台階,往那竹林邊的小橋上走去。撐着傘,斜靠在木橋的欄杆上,與保爾 柯察金共同走過他們的人生。雨小的時候,我會收起傘,任細雨輕撫我的臉龐,讓我完全融入到書的意境之中去。 

我愛書,我愛在靠窗的書台前聽着窗外歡快的鳥鳴聲,做着《紅樓夢》,看着《茶花女》,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與魯迅共同“拾”起他的“朝花”,與他一起《彷徨》、《吶喊》,為祥林嫂的悲苦一生而流淚,與歷史人物共同走過《上下五千年》…… 

我愛讀書,我與書的關係就是這樣的微妙,這樣妙不可言;在讀書中,我找到了自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書,我的生命;書,我的最愛!

您正在瀏覽: 我在讀書中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讀書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