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在讀書中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讀書中成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不錯的,書可以讓我的思想得到升華,可以讓我的知識得到提高,可以讓我在書中尋找自己的一片藍天。讀書伴我成長。 

  書啊,你給了我豐富的知識,給了我無窮的歡樂。書讓我擁有一個更加繽紛多彩的世界。我在楊紅纓的《淘氣包馬小跳》系列叢書里領略到了豐富有趣的校園生活,在鄭淵潔的《魯西西》《皮皮魯》系列叢書里看到了神奇的科幻世界,在《百科全書》這本書里看到了自然界的各種奇觀,在《兒童文學》里看到了各種發人深思的哲理故事,在《趣味作文》里看到了一篇篇生動的作文。我更喜歡《兒童漫畫》這本書,那一幅幅可笑而又耐人尋味的漫畫,給我帶來無窮的歡樂,更教會我觀察和思考生活。 

  書啊,你像一位生活的導師,教會了我怎麼做人。記得一位作家說過,讀一本好書,就像和一位高尚的人談話。正像這位作家說的一樣,一本好書能讓人變得高尚,正直,善良。《賣火柴的小女孩兒》讓我看到了人生的苦難,懂得了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白雪公主》讓我看到了白雪公主的真善美,懂得了要做一個正直善良的人。曹文軒的《根鳥》講述一個少年根鳥為追尋夢想而歷盡艱險的故事,它讓我懂得只有付出,才能收穫幸福與快樂。《愛的教育》讓我懂得了責任、理解和愛,做一個熱愛生活的人。 

  書就像是 我在紅塵中尋找的知己。在我遇到知識上的“攔路虎”時,書就幫助我解決它;當我在理解上有錯誤時,書就幫助我去分析、去理解;當我在困難面前想屈服時,書給我了自信心,讓我去克服困難;當我…… 

  書就像伴我一生的摯友。小時侯,我讀的是圖畫書,在圖畫書的天空里,我充滿了幻想,一幅幅奇怪的圖畫,時時刻刻都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書啊,你給了我知識,你給了我歡樂。我感謝你!因為有了你的陪伴,我才能夠快樂地生活在一個絢麗多彩的世界里,我才能夠健康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我在讀書中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讀書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