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在讀書中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讀書中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我就不太喜歡讀書。無論是厚重的字典、還是一小本的故事書我都不看。

  自從上了小學老師就讓我們讀課外書我讀了:《伊索寓言》、《笑話的雜誌》、《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新作文》······

  有一天,在燦爛的陽光中,在膝上攤開一本書,聞着薄薄的紙上散發出的淡淡的油墨的清香,聽風吹開書頁的聲音。我被這本《安徒生童話》迷住了。裡邊的故事很有趣,我看了一篇《皇帝的新裝》,有趣極了,居然還有不穿衣服的皇帝!還有《醜小鴨》的故事告訴我生活中要做一個不驕傲的孩子。有一篇《樹精》的故事很精彩:“樹精很喜歡自己的生活和環境,喜歡陽光和鳥兒的歌唱,然而她最喜歡的是人類的聲音。她能像聽懂鳥獸的語言一樣聽懂人的語言。蝴蝶、蜻蜓和蒼蠅,是的,一切會飛的東西都來拜訪她。他們要聊天閑談,講城市,講葡萄園、樹林、古老的宮堡和宮堡里的花園裡的情形。花園裡還有人工河和水壩,水裡有生物,這些生物會用自己的方式從一處飛向另一處,是有智能、有思想的生物;它們什麼也不會說,但就是這麼聰明。還有曾經鑽進水裡去的燕子。他們談論美麗的金魚,肥鯽、胖鱸和渾身長了青苔老魚魚。燕子繪聲繪色地描述着他們,不過她說,還是親自去看看更好一些。可是樹精哪能看

  見這些些生物!她只能滿足於看眼前的美麗景色和感受一下人類的忙碌活動罷了。”我知道,對書的喜愛,從那時起,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

  直到接近高年級了,我又開始讀古詩。我有體會到了我們古代詩人的偉大,在小小環境就能描寫下優美的語句。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眼中的書;“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這是劉向眼中的書。“書中自有黃金屋”。

  喜歡讀書。無論是厚重的字典、還是一小本的故事書我都不看。

  廣東省汕頭市南澳縣雲澳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江豫靈

您正在瀏覽: 我在讀書中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讀書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