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鳥說話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說話了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正當我看得聚精會神的時候,突然樓下傳來一聲“吱”的一聲開門聲,我想:一定是媽媽回來了。可是半天也不見媽媽上樓來,怎麼回事?可能是我聽錯了吧。我沒有起身,接着看起我的書來。可是過了一會兒,又傳來了“吱”的一聲,我拉開窗帘,探出頭去想看個究竟,可我看見門是關着的。我躡手躡腳地下了樓,用警惕的目光大量着四周,沒有人呀!難道是小偷?這下我有點緊張了,打“110”報警?還是打電話給媽媽?就在我拿不定主意的時候,又傳來了“吱”的開門聲。我尋聲望去,呀!開門聲是從陽台上的鳥籠里發出的。難道是小鳥發出的聲音?不會吧!小鳥怎麼會說話?小鳥怎麼能模仿開門的聲音?我不信!我真的不信!我拿了本書,坐在鳥籠旁繼續看起來,可總是心神不寧的,雖然眼睛盯着書看,可耳朵卻豎起來聽動靜。“吱——吱——”是的!是的!真的是小鳥發出的聲音!“小鳥說話了!”我高興地大叫起來“我家的小鳥會說話了”。我開心呀!我又蹦又跳!小鳥也高興呀!你瞧——它在籠里跳,我在籠外跳! 

  從那以後,我經常教小鳥說話,唱歌給它聽!我天天教它說同一個字,就一個字,我會教它說幾百遍、幾千遍呢!告訴你吧,小鳥現在會說“菲爾”、“你好”,還會學公雞、小狗的叫聲呢!不過,我也發現一個規律,家裡人多的時候,小鳥不說話,只有等到家裡安靜下來時,小鳥才有肯說話。可能是沒有自信心吧! 

  從小鳥說話這件事上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做事只要有恆心,再難的事也能做得好!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這也應了一句古話——“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您正在瀏覽: 小鳥說話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說話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