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搖着輪椅上北大》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搖着輪椅上北大》讀後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近幾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叫《搖着輪椅上北大》。這本書寫的是郭暉從一個小學未畢業的殘疾人,完全依靠自學成為北京大學博士生所經歷的事。

  下面,就讓我來講一講她的經歷吧!剛開始她有一雙仙子般靈活的腿,跳舞、體育都是她的強項。那麼她又是怎麼坐上輪椅的呢?一天,她的腿破了,扎了幾針卻傳染上了結核,忽然有一天她的胸部以下失去了知覺,從此就坐上了輪椅。在這種情況下,擁有何等的意志才能搖着輪椅上北大呀!別人一定會說,“我不行”。但郭暉卻說出了令人驚嘆的兩個字“我行”。

  剛坐上輪椅,郭暉也曾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後來在一位醫生的勸說下,他又重新試着拿起了書本,這一舉就再也放不下了,她的內心重新燃起了火焰,她的翅膀重新飛向了書海,她雖然失去了康復的希望,但又有了成功的可能。十幾年來,郭暉以信心為腿,以堅強為腳,她以世上獨有的姿態,創造了生命的奇迹、創造了中華的驕傲。

  郭暉雖然外表是一個嬌小的小女孩,實際上她是一個女英雄。她經過了十幾年的苦讀,自學了英語、日語、法語、拉丁語、古希臘語,可以想一下,她是多麼勤奮、刻苦。勤奮幫她補上了天資不聰的特點,刻苦幫她實現了考上北大的夢想。她經歷了風風雨雨卻從未退回。她的堅強令人感動、她的意志令人讚美、她的信心令人驚嘆!她用辛勤的勞動和汗水,得到了人們的認可和敬佩。那麼我們呢,我們是個健全的人,我們能超過她么,我相信我們只要有信心、努力、勤奮就能實現自己的理想,為中華爭一點光,盡一份力。

  郭暉的成長經歷告訴了我們:什麼是努力、什麼是堅強、什麼是意志、什麼是勤奮、什麼是刻苦。她在磨練中成長,在痛苦中長大,卻從不抱怨什麼。希望大家都讀一讀這本書,成為好學生。

  華育高新區學校三年級:羅琳

您正在瀏覽: 《搖着輪椅上北大》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搖着輪椅上北大》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