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作文課上,老師給我們說了一個故事。在古代有一個老頭,他很有錢,可是一家人都不識字。有一年,他請了一個最有學問的老師教他的兒子,認字。老師先教他認字,一是一橫,二是二橫,三是三橫,學到這,兒子很高興,扔掉筆告訴他的父親,說學會了,不要在花錢請老師了,讓老師走吧。父親聽了哈哈大笑,稱讚兒子聰明。 

  有一次,父親請一個姓萬的朋友喝酒,就讓兒子寫個請帖,可是從早上寫到下午也沒寫好,兒子埋怨到,天下這麼多的姓,為什麼要姓萬啊!到現在才寫了五百道橫。 

  聽了這個故事,心裡有很多感受,故事中的兒子犯的錯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也一樣會犯。他主要犯了兩個錯誤:第一個錯誤就是認為學習很簡單。第二個錯誤就是自以為是,以為自己很聰明,不聽老師的話。記得有一次,我上課沒注意聽講,考試時就不會做所以沒考好。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要刻苦學習,不能耍小聰明,不能像那個“兒子”一樣。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