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雨中荷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荷塘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萬物之中,我最愛花。我見過超凡脫俗的菊花、清香持久的水仙、光彩奪目的太陽花……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學校附近有一片荷塘,現在正是荷花盛開時節,遠遠的就有一股清香迎面撲來。

  一天放學時,忽然下雨了。我和媽媽經過那片池塘,被雨中荷花的美麗所吸引,不禁停下了腳步仔細地觀賞這剛剛睡醒的荷花。走近池邊,一片誘人的青綠色映入我的眼帘。那平靜的水面鋪滿了荷葉,遠遠望去就像一塊碧綠色的毯子。走到近處儘是又大又厚的荷葉。有的大如圓盤、有的像一隻只小碟、有的像一把把小傘,一片片、一層層像是給池塘穿上了一件碧綠色的衣裳,傲然挺立、俊俏。荷花的顏色大多是粉色的,花瓣如柳葉那麼細但遠比柳葉寬。一陣清風拂來,荷花越發顯得鮮艷,水珠滾滾、晶瑩剔透,使人感到生機勃勃、心曠神怡。

  我和媽媽都沉醉於這景色里。啊!荷花我愛你那嬌艷、清香,更愛你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貴品質。

  上海楊浦區昆明小學三年級:李緣

您正在瀏覽: 雨中荷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荷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