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鄂黃長江大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鄂黃長江大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鄂 黃 長 江 大 橋 

  我的家鄉在文化古城-黃州,這裡有遠近聞名、風景如畫的東坡赤壁,有古老的青雲塔…… 但我最喜歡的,是新建的鄂黃長江大橋。 

  鄂黃長江大橋是一座五跨連續雙塔雙索麵預應力混凝土斜拉橋,南北兩頭的主塔高172。3米,就像力大無比的盤古,左右兩側伸出幾十雙神奇的手臂,緊緊地抓住厚重的橋身。它全長3245米,遠看就像一條巨龍,橫卧在黃州與鄂州之間。 

  走上大橋,在H型主塔的棟樑上,雕刻着前國務院總理李鵬的題字:鄂黃長江大橋。橋面有雙向四車道和可容四人并行的人行道,橋面兩側有不鏽鋼管做成的欄杆,十分簡潔明快。在車道和人行道之間,整整齊齊地立着兩排路燈,每個燈柱上掛着一個色彩鮮艷、內容豐富的廣告牌。 

  站在橋上,只見長江水滾滾東流,各種各樣、大大小小的船隻,來來往往。你看,江兩岸綠樹成蔭,城鎮繁華,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啊! 

  夜幕降臨了。橋兩邊的路燈齊放了,加上一串串明亮的車燈,整個大橋就像閃光的長河在緩緩流動,真是雄偉壯觀。 

  我愛鄂黃長江大橋,它促進了鄂東經濟發展,是我們家鄉走向繁榮富強的好橋樑!

您正在瀏覽: 鄂黃長江大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鄂黃長江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