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瀑布的形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瀑布的形成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小朋友,你們知道瀑布是怎麼形成的嗎?今天,我就看了一本關於瀑布行成的書。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原來,瀑布也稱河落。在地質學上則被稱為跌水。顧名思義,就是從上面跌下來的水。細想一下,到也是蠻有道理的。瀑布的確是從上面流下來的水,只不過有的瀑布水流比較湍急,就形成了大瀑布,而有的地方水流比較緩和,就變成了小瀑布了。至於瀑布的成因,大多數人認為是一條河流翻過一個懸崖峭壁,就形成了我們看到的瀑布了。事實上瀑布的形成有三種方式:第一種是河水飄過岩石,直落入下面的一個大水池裡,翻滾飛流的水流長時間的侵蝕岩石,使得懸崖更加陡峭了。第二種是在古代,有一塊被熔化的岩石從下面擠上來,隨着時間的推移,岩石也就慢慢地變硬了,隨後在河道中就形成了一堵牆,我國的廬山瀑布就是這樣形成的。第三種是由於古代的冰川切入山谷之中,使得兩側形成懸崖峭壁,也就因此形成了瀑布。

  怎麼樣?現在知道了吧!我們所看到的瀑布大致就是這樣形成的。

您正在瀏覽: 瀑布的形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瀑布的形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