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今天陽光明媚,燦爛陽光灑在大地上。我們一家興高采烈地去動動物園玩。 

  我們來到車站等車,看見了一輛公共汽車便上車了。車上非常擁擠,連轉身也轉不動了,車搖晃着。我擠得差點摔跤了,我旁邊的一位大哥見狀,站起來把位置讓了給我。我連忙說:“不用謝,我本來就應該讓出座位的。”到站了,大哥哥以及很多人都下車了,車上再也沒有那麼擁擠了,突然間,車上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我想:大哥哥可以把座位讓給我,我是不是也把座位讓給老奶奶呢?想到這,我連忙起身把老奶奶扶過來說:“老奶奶,您來坐吧。”老奶奶笑着說:“不用了我站着好了,當鍛煉身體。”我說:“這怎麼行,這牌子上都寫着老人專座。”老奶奶無話可說,只得坐了下來。她說:“小朋友,要不你坐在我的行李包上。”我打着手勢說:“不用了,我怎麼可以坐您的東西,怎麼辦?”經過一段僵持,我不能不坐下去。可媽媽說女兒,你怎麼能坐別人的東西。我無可奈何,不知該聽誰的。老奶奶笑着對媽媽說:“我現在坐着是舒服,可讓你的女兒站着我的心可不舒服。”媽媽無話可說了,到站了,我們一家開心地在動物園裡玩着。 

  大哥哥美好的心靈打動了我,我希望如果大家都像大哥哥擁有一顆美好的心。我們這個社會就像陽光一樣燦爛。

您正在瀏覽: 讓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