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十里長街送總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里長街送總理有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十里長街送總理>>有感 

  周恩來總理是受人愛戴的領導人。他工作的忘我、他生活的樸素、他待認的真誠和他一切生活細節都能體現出他是一位好總理。 

  今天,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讀完了《十里長街送總理》這篇課文,讀着讀着…… 

  人間自有真情在。這篇課文真實、生動地再現了1976年1月我們敬愛的周總理的靈車經過北京長安街時,首都人民向周總理衷心愛戴和深切懷念的思想感情。周總理是凡人也是偉人,他之所以受這麼多人的愛戴和懷念,就是因為他平時以凡人的標準來要求自己。他想的是國家,做的事是為人民,惟獨沒有他自己。寫到這裡,我便想起了周總理的一個小故事: 

  八月的一天,下着傾盆大雨。周恩來總理要借一本世界地圖和幾本書,研究一個問題。於是,就給圖書館打電話,可是圖書館的管理員小王說這幾本書不外借,就沒有答應。 

  過了一會兒,圖書館的門響了,進來了一個人,小王驚呆了,原來是周總理。小王後悔剛才沒有把書借給總理,可是總理卻誇他做的很好。周總理接過書後,便認真地檢閱起來…… 

  其實,周總理本可以說明自己的身份,讓小王把書送來,可是他沒有這麼做,他寧可自己吃苦,也不願意別人吃苦。周總理多麼大公無私呀! 

  課文字裡行間都充滿着人們對總理的愛戴、懷念之情。文章第五行寫道:“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奶奶雙手拄着拐杖,背靠着一棵洋槐樹,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着。”這句話里的“滿頭銀髮”,“拄着拐杖”,“背靠着一棵洋槐樹‘,說明老奶奶年老體衰,可是這樣年老體衰,但她仍要來向總理告別。”焦急而又耐心“寫出了老奶奶盼望早點看到靈車,哪怕等的時間再長。這句話反映了人民群眾等待總理靈車的心情。 

  就在這時,我想對全國人民大聲呼籲:“如果中國有更多像周總理這樣的領導人,那該多好啊!因為他們能讓人們得到幸福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十里長街送總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里長街送總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