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十里長街送總理)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里長街送總理)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十里長街送總理)讀後感 標籤:十里長街送總理作文 十里長街作文 總理作文 十里畫廊作文

天灰濛濛的,又陰又冷。長安街兩旁的人行道上擠滿了男女老少。路那樣長,人那樣多,向東望不見頭,向西望不見尾。人們臂上都纏着黑紗,胸前都佩着白花,眼睛都望着周總理的靈車將要開來的方向。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奶奶拄着拐杖,背靠着一棵洋槐樹,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着。一對青年夫婦,丈夫抱着小女兒,妻子領着六七歲的兒子,他們擠下了人行道,探着身子張望。一群淚痕滿面的紅領巾,相互扶着肩,踮着腳望着,望着…… 

  從這些地方可以看出周總理多麼令人尊重,那位老奶奶,身子靠着槐樹,焦急而有耐心的等待着周總理靈車將要開來,表現了那位老奶奶即很焦急的等待着,從這裡表現老人多麼希望見到總理的靈車。而有耐心表現在夜幕都很了,還不回家。 

  在這麼短的街道,擠滿了這麼多的人民,表現出周總多麼受人們歡迎啊! 

  靈車緩緩地前進,牽動着千萬人的心。許多人在人行道上追着靈車奔跑。人們多麼希望車子能停下來,希望時間能停下來!可是靈車漸漸地遠去了,最後消失在蒼茫的夜色中了。人們還是面向靈車開去的方向,靜靜地站着,站着,好像在等待周總理回來。 

  那些人們追着靈車着跑,牽動了千萬人的心。從這裡說明總理生前多麼愛護人民,而人們也愛代總理。車斗開走了,人們不不約而歡地走了,但還站在那裡,好像在等總理回來、、、、、、

您正在瀏覽: (十里長街送總理)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里長街送總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