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十里長街送總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十里長街送總理》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了《十里長街送總理》一課,我的感觸很大。在這麼又陰又冷的天氣里,北京市的人們都擠在長安街兩旁來目送周總理離去,周總理受到多少人的愛戴呀!不僅青年和兒童,就連白髮蒼蒼的老人們也來送別周總理。是啊!周總理在世時他為人們、為國家做出了多麼大的貢獻。如今,他去世了,將再也不會回來了,這怎麼能叫人不去看他最後幾眼呢?當我讀到這裡的時候,我感動不已。周總理生前為了操勞國家大事而常常廢寢忘食,為了去看看災區人民的情況,特地不遠千里開着吉普車來到災區,對那裡的人們進行慰問。得知消息后,立即把負責管理災區的市長、省長找來,要他們到國庫去支取糧食后,分配到災區。你看他為人民操了多少心,走了多少路。可如今,我們再也見不到他了,想到這,我的淚水就不知不覺地落了下來,就像失去親人一樣痛苦。不,周總理就是我們的親人,他是為了我們的今天才去世的,是為我們的美好將來才去世的。 

 周總理啊!我為您這麼一位總理而感到驕傲,自豪!

您正在瀏覽: 讀《十里長街送總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十里長街送總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