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間歇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間歇泉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間   歇  泉  

興義八中附小三(2)班:羅遠澤  

  間歇泉位於興義鄭屯的一個地方。   

  今天我們一家開着車沿着山路去尋間歇泉。突然眼前一片開開闊,只見群山環繞着一片開着金黃色油菜花的稻田。爸爸說:“到了。”於是我們下車沿着溪邊小路逆流而行。溪里有貝殼,成群的鴨子在溪中嬉戲,遠處山腳下有布衣人家。  

  我們走了十多分鐘,看見山腳下有一片參天大樹 ,這些樹都是兩三人才能合抱的百年古樹。小溪在古樹間時急時緩地流淌着。沿着溪流我們來到泉眼邊。  

  我們站在前泉邊仔細地觀察着,水非常清,清的可以看見水底的細沙和青青的水草。可惜沒有魚、蝦,可能是水太清太涼的緣故吧?不一會兒泉底一嘟嚕、一嘟嚕地冒出水泡來。這時泉水漲起,水流變大,幾分鐘后水泡消失泉水就會落下去,水流變小。這是我知道了為什麼把這眼泉叫做間歇泉。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泉水時而漲,時而落。就問媽媽,媽媽帶我一塊石碑前。碑上有文字介紹:“間歇泉 的成因,系由複雜的岩溶裂隙管道產生的虹吸作用而形成。”  

  我又發現泉邊的石頭上,樹上掛着許多條狀的紅布。我不明白為什麼人們為什麼要掛紅布。我就問爸爸,爸爸說:“當地村民把這眼泉看作一眼神泉,有靈性。每有不順就到這兒祈求泉的保佑。”  

  玩了一會兒,我覺得天氣有些冷,就叫爸爸媽媽帶我回家。

您正在瀏覽: 間歇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間歇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