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科學課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課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有一節科學課。這節科學課的內容是老師教我們怎樣正確使用酒精燈。我覺得很有意思。

  科學老師先拿着一個酒精瓶,讓我們觀察酒精燈里的酒精量是不可以超過瓶的三分之二的,同時上面還有一個瓶帽,不使用的時候,把它蓋住。接下來,科學老師先給我們示範了一下,如何正確點燃酒精燈,老師用點着的火柴自下向上傾斜點燃酒精燈心,這樣,燈就着了。老師告訴我們火焰分三層,最外一層叫外焰,這一層溫度最高,中間的叫中焰,最裡面的叫內焰。老師讓我們觀察了一下,就用燈帽從右上方斜着蓋滅火焰。後來,老師又重新蓋了一次。他解釋說:“酒精燈帽需要蓋兩次,第一次雖然蓋滅了,但蓋滅後有許多燃燒氣體會留在瓶蓋內,如果不重新蓋一次把那些氣體放出來的話,下次就很難點燃。”“哦!原來,是這個道理呀!”我們這才恍然大悟。

  通過這節課的學習,讓我明白了原來一個小小的酒精燈的使用,還有這樣一個竅門呀!如果,我們不正確使用的話,可能會發生一些意想不到的禍端來的。

您正在瀏覽: 科學課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