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再救孩子(教師手記之二十三) 1037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救孩子(教師手記之二十三)_1037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37字  編輯:小景

再救孩子(教師手記之二十三) 標籤:手記作文 十三歲作文 十三歲的天空作文 十三歲的我作文

  魯迅曾在《狂人日記》中發出了“救救孩子”的呼籲,為的是讓人們儘早從封建愚昧和封建壓迫中走出來,而在現代這個物質文明不斷發展的時代,眼見無數對青少年毒害的東西,我不禁想說“再救孩子!” 上星期學校組織了一次極富教育意義的觀看電影《關愛明天》的活動,對於這部電影我褒賞有加,我覺得它生動地展示了當代青少年如何自我保護的知識,內容具體、故事感人,涉及了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從自救、自理,到自覺、自護,從防水火的小常識,到毒品、愛滋病等重大問題,都讓人有所警示。 但與此相比照的是我們身邊的環境卻與此相反。看看電影院的宣傳畫,我找遍了角落,也沒見《關愛明天》的電影資料,醒目地矗立在門口牆上和影院周圍的全是赤裸裸的男女鏡頭,像《偷歡陷阱》,那畫面有兩層樓那麼高,裡面宣傳畫上還打着“男的都要看,女的都得看,不良男女更需看”的標語,而所有這些全部學生都一覽無遺。不僅如此,在影院的樓梯口,裡面亮堂堂的是幾排高檔遊戲機,許多學生模樣的人正在投入地打遊戲機,也可看到時而有兩三個初中生模樣的人背着肩包出來。看得出,雖是打遊戲門前過,但我們的學生有不少是露出羨慕的神情的,或許他們會將這些不良現象當作榜樣和例子,為以後的機會作鋪墊吧。 我不知道有多少學生從影片中受到了教育,但我知道肯定有不少學生從不良環境中受到了影響。 我欣喜地看到社會經濟的發展,但我更痛苦地看到讓人痛心的不良現象。大的來說,搶劫、殺人、黑白社會橫行霸道、賭毒黃泛濫成災,雖然有社會治安和法律的整治和保護,卻總讓人心存餘悸,一方面告訴人們這是不良行為,另一方面也教會了壞人如何去做,下次如何改進。而這些對孩子的影響更是嚴重的,當他們聽多了就會覺得這個社會本來如此,還如何再教育他們?再看各地的書市、雜誌,不健康或少兒不宜的遍地都是,現在連小娃都知道以前只有大人們才知道的事,雖然正當的性教育是必要的,但不健康的讀物勢必影響學生的健康。不是嗎?各類名為保健的性藥店、各類不健康的歌舞廳、遊戲廳、網吧,甚至飯店旅館,什麼歌舞伴宴,大街小巷滿目的低俗骯髒的廣告,電視、網絡上誘人的“體秀”,令人遐想的雙關語,都給我們的孩子帶來了不可磨滅的印記,難怪乎我看到有一個少兒主持要小朋友表演醉態,他在表演醉態時的一句話是:“小姐……”。真乃可悲也! 處在這樣一個社會裡,還要讓孩子有共產主義理想,有各種學生應具有的思想品德,要讓他們杜絕一切不良影響,與壞人壞事作鬥爭?嗚呼哀哉! 救救孩子吧!  

您正在瀏覽: 再救孩子(教師手記之二十三)1037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救孩子(教師手記之二十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