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華傳統文化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傳統文化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中華的傳統文化有很多,有月餅、中國結、剪紙、四大發明、兵馬俑、書法......但我最喜歡的是美味的月餅。

  你知道中秋節為什麼要吃月餅嗎?因為元末時期,朝廷十分腐敗,各地起義不斷。起義軍首領朱元璋想應義軍將軍起義,可是有很多宮軍防守着。軍事家劉基想出了一個辦法:將信藏在餅里,上面寫着:“八月十五日起義。”到了那天,起義軍揭竿而起。這就是中秋節吃月餅的由來。

  吃月餅的時候是八月十五,月亮像一個大圓盤,又像一個大月餅。慢慢地,月餅又代表着團圓,八月十五這天,孩子們、工人......都盡量趕回家和家人相聚。

  月餅的味道可多了,有豆沙的,有蛋黃的,有水果的,有椒鹽的......我最喜歡的是蛋黃味的!每次中秋節的時候,媽媽都會為我準備我最愛吃的蛋黃月餅,咬一品是甜甜的,再咬一口就咬到蛋黃了,我認為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月餅了。

  月餅真是我國中華傳統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中華傳統文化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傳統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