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留傳統美食,發揚傳統文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留傳統美食,發揚傳統文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2009年的元旦,厚街鎮富民商業步行街舉行了厚街鎮首屆美食節。 

  在富民商業街里,擺了很多檔位。厚街有許多傳統美食,如:南瓜餅、馬蹄糕、客家糖環、松糕、粽子、糖不甩、壽司、香蕉芋角、笑口棗等等。在這些傳統美食中,有些食品五顏六色形狀各異,如南瓜餅是黃澄澄的,上面還印了一些圖案;馬蹄糕是透明的,裡面有一些“馬蹄”;壽司的顏色有綠的、紅的、黃的、紫的等等。它們的配料和味道也各不相同:馬蹄糕是冰涼的;糖環由白糖、糯米、雞蛋混合做成的;松糕由白糖、糯米、花生等混合做成的;粽子是由艾葉、豬肉、糖(鹽)、草、糯米等混合一起做成的;糖不甩裡面有糯米粉和片糖;壽司裡面有黃瓜、香腸、肉絲、雞蛋、紫菜;香蕉芋角里則有香蕉和芋頭……。 

  一位做馬蹄糕的阿姨向我們介紹了馬蹄糕的做法:第一步:把馬蹄去皮洗乾淨並切成小粒。第二步:把水和糖以10?9放進鍋里,煮成濃的糖水,再用水和馬蹄粉以重量2?1混合成生漿糊。第三步:倒生漿糊到糖水裡,邊倒邊攪均勻,做成半生半熟漿糊。第四步:把馬蹄粒倒進半生半熟漿糊,並攪均勻,然後用盆裝好,大火蒸三十分鐘即可。 

  在談到舉辦美食節的意義時,鎮教辦王劍雄主任說:“我很贊同舉辦美食節,這樣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厚街的美食,有利於保留厚街的傳統美食,也利於發揚厚街傳統的文化,在生產、製作這些美食的傳統工藝過程中,也體現了厚街勞動人民的智慧才幹,同時希望年輕一代能繼續發揚厚街人民的優良傳統美德,為厚街乃至全國的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是的,舉辦美食節,既能保留傳統的美食,又能發揚傳統的文化!讓我們共同努力吧!把厚街建設得更美好!(厚街中心小學小記者:鄧昱)

您正在瀏覽: 保留傳統美食,發揚傳統文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留傳統美食,發揚傳統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