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華傳統文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傳統文化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有我們課本上學過的唐朝的唐詩,還有沒學過的宋朝的宋詞、元朝的元曲;我們經常提到的琴(古箏)棋(圍棋)書(書法)畫(國畫);還有民俗節日(比如中秋、重陽、春節)等等都是我們的傳統文化。不過我還是最喜歡中華成語。 

  就像我見過的陳漢東伯伯,他用成語接龍的方式把2008個成語圍成五個環,象徵著2008北京奧運的五環。 

  第一環是:天下第一、一脈相承、承前啟後、後繼有人-------意有未盡、盡忠報國、國利民福、福壽齊天。 

  第二環是:天下為公、公正廉明、明心見性、性烈如火------意在筆先、先入之見、見物思人、人眾勝天。 

  第三環是:天下一家、家見戶說、說短論長、長命百歲------食不求甘、甘拜下風、風和日麗、麗日中天。 

  第四環是:天下大同、同心一意、意廣財疏、疏財仗義------世代相傳、傳世之作、作威作福、福地洞天。 

  第五環是:天長地久、久負盛名、名副其實、實事求是------來去自由、由淺入深、深明大義、義薄雲天。 

  陳漢東伯伯創作的中華成語龍,從天開始,以天結束形成了五個大圓環。不但很有意義,而且又好記又好玩。我想,這就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吧。

您正在瀏覽: 中華傳統文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傳統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