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日記七則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七則_2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2004年9月20日 

   家鄉的河水 

  我們家鄉的水綠綠的,河水很深,水裡有很多小魚,它們快活的游着。颳風時,水面好像奶奶的臉,起了好多好多的皺紋;下雨時,水珠頑皮地撓着河水媽媽的臉,等到河水媽媽正要伸手逮住它時,它卻倏地一下鑽到媽媽的懷裡去了。每天夕陽西下,河面上金光閃閃,就像一條金龍在水上遊玩。每年七月十五,河水滿盈盈的。晚上,在震耳欲聾、五彩繽紛的焰火中三百六十五盞河燈順水漂行,不一會就散作滿河星。 

  2005年3月2日 

  春天真好 

  春天來到我家院子里了。你看,小蔥已經長出了三寸多高的嫩尖尖,綠油油的;豆角長出了四片毛茸茸的葉子,還相互交叉,嫩綠嫩綠的,非常惹人喜愛。其它蔬菜也都長出來了,滿院油綠油綠的蔬菜誰見誰愛。再看我家的海紅果樹一夜之間開滿了白花,就像是人們在上面堆滿了棉花,花香濃濃,沁人心脾,讓人心醉。這幾天放學后我就把桌子搬到院子里做作業,呼吸這芳香的空氣。爺爺把葡萄藤架好了。古老的藤上長着幾個像手掌一樣的葉子,也是油綠油綠的。青藤兩三天就長了二尺多長,你說它們長得多快呀!奶奶把一盆盆的花也從屋子裡搬出來了。它們在春風的吹拂和春雨的滋潤下,葉子青蔥翠綠,花兒競相開放,許多蜜蜂正在采蜜,還嗡嗡地叫着,院子里顯得熱鬧極了。燕子也從南方飛回來了,在我家住的那對,整理了幾天房子,就開始孵卵育雛了,它們不時地從窩裡飛進飛出,還嘰嘰喳喳的叫着,有時站在房檐上看着院子里的美麗景象。 

  到了廣場,人們都換上了鮮艷的春裝。他們有的在滑旱冰,有的在放風箏,還有的在打羽毛球。他們動作舒展靈活,玩得多開心呀!草坪里的草都長出來了,綠綠的,滿地都是。冰雪融化了,河水滿盈盈的,兩岸的山峰,藍天白雲映入水中,就像一幅風景畫。河岸旁的柳樹綠了,它們舒枝展葉,微風好像正在給它們梳理那秀美的長發。來到這裡的人,會有一種入詩入畫的感覺! 

  2005年3月4日 

  春天的早晨 

  早上公雞在屋外“喔喔喔”地啼叫,叫醒了正在甜睡的小鳥,小鳥趕忙起來歌唱,它“嘰嘰嘰”地告訴人們春回大地,萬物復蘇,小河嘩嘩地向前流淌,好像在告訴人們要抓緊時間播種。還有那些蟈蟈在“蟈蟈蟈”地叫着,那些冬眠的朋友放眼望去,田野里,老牛正在耕地,小牛寶寶時而吃草,時而還“哞哞”地哼着小曲,早早上工的農民伯伯一邊“歪歪”地吆喝着耕牛,一邊高聲地和鄰居說笑,田野里又繁忙又熱鬧。  

  我一邊呼吸着帶有泥土香味的新鮮空氣,一邊欣賞着這美麗的景色。真正懂得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句詩的意思。

  2005年3月8日 

  家鄉的早晨真熱鬧!你看大眾市場賣飯的人一張張淳樸的臉上帶着微笑,招呼着過往行人。廣場上打羽毛球的老人,不要看他們老了,但打得很快,接得很准。還有老奶奶們在跳扇子舞,她們姿勢優美,動作輕盈,真叫人看得眼花繚亂。最吸引我的就數練太極拳的老人們,他們的雙腿有時蹲成馬步,有時蹬成弓步,雙手有時輕輕往出推,好像有很大的力氣;有時又慢慢地往起提雙手,好像往起提千斤巨石;有時又會雙臂并行繞一個賀。我看到他們無論做哪一個動作,都是專心致志,認真極了。 

  2005年5月2日 

  貼面板 

  有一次,我和媽媽到佳佳樂超市去買東西,走着走着來到不鏽鋼貨專賣架邊,我發現了一個不鏽鋼乒乓球拍,我驚奇地問媽媽:“媽媽,還有不鏽鋼乒乓球拍?”媽媽過來一看,笑着說:“這不是乒乓球拍,正是我需要的貼面板。可以做成你最喜歡吃的貼扒鍋兒。” 

  我仔細一看,原來和貼面板一起的還有一根鐵筷子呢。而這個貼面板比光盤少了一個小弓形,而多了一個小木把和乒乓球拍一樣極了。在陽光下還閃閃發光,像一面耀眼的鏡子。 

  有了它,媽媽做貼扒鍋兒又快、又省事。

  2005年5月4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弟弟和爸爸到廣場滑旱冰,開始人不多,過了半個小時廣場上有跳繩的、有跑步的、有打羽毛球的、有做操的、有騎車的、有放風箏的、還有的和我一樣也在滑旱冰。我和一個夥伴正要比賽,爸爸看了我的姿勢對我說:“你先好好地練練吧,左腳向左撇,邊撇邊向前滑,右腳向右撇,也邊撇邊滑,這樣才可以左右分工,姿勢優美,滑得也快。”而我在練習時才發現我的左腳向左撇,右腳也向左撇,難怪爸爸讓我先練習呢!每滑一步我總想改正,但改不過去。後來滑時我右腳有意地向右撇,滑了一個小時,爸爸說:“有點兒長進。”這時我也累得滿頭大汗。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和我一邊走一邊談。爸爸說:“其實滑旱冰像寫字一樣開始寫不好,後來很難改。”我心想:確實呀!我開始寫字不注意,現在努力想往好寫,可寫的還是不怎麼好!這一點,同學們不要向我學呀。 

  200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晴 

  今天考試,同學都很專心做題,我也不例外。放學了,同學們高興地往家走。我一回家,就高興地對媽媽說:“這次考試的題太好做了,我只有一個寫話題覺得沒有寫好。”媽媽疑惑地說:“這是真的?等下午再看吧。反正你們的卷子下午就判出了。”下午我和媽媽到了學校,老師們在會議室判卷,我和其他教師子弟在樓下玩。我們在操場上大聲呼喊着,追逐着,玩得真高興哪!六點多了,我和夥伴們慢慢地走到四樓會議室,我們班的數學試卷已經判出來了,我打了98+20,我忙跑過去告訴了正在判卷的媽媽,媽媽高興地說:“這回考得還不錯!”其他老師也誇獎我考得好。  

   到了晚上,我班的語文試卷也終於判出來了,李老師一見到我就說:“你怎麼才打了88分?”我垂頭喪氣地走到媽媽跟前低聲地說:“媽媽,我語文才打了88分。”媽媽驚訝地問:“怎麼才考了這麼兩分,我們去看一下卷子。”媽媽和我找出我的語文卷子,我一看,原來,我把“小熊”寫成了“小能”,把“有錢”寫成了“有心”,有的還忘了加后引號,我可真粗心哪!媽媽嚴肅地說:“粗心害死人,你的粗心和不認真會讓你吃盡苦頭!”看着這麼低的分數,我傷心地想,以後我可得加倍認真啊! 

您正在瀏覽: 日記七則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七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