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皇城日記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城日記_3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皇城日記(一) 

  北京——一個我嚮往的地方: 

  遠望着北京方向,心中黯然出現一幅北京城的面孔……我逐漸睡著了,夢做到一半,頓時感到腳下一片空虛,原來飛機在降落。好似周圍一片空白,整個人身處宇宙之中。忽然,一陣轟鳴把我從熟睡中拉了出來,等我正想搞清楚這是怎麼回事時,媽媽叫我準備下飛機了。 

  到了晚上,媽媽的一些同事叫我和媽媽去一家酒店吃接風宴。飽餐一頓后,我們來到先前預定好的如家酒店安寢。 

  第二天早上,我想:這如家也太差了吧!不行,我得叫媽媽再訂一家檔次比較高的酒店。 

  媽媽說:“媽媽明天就給你再訂一家(酒店)!” 

  媽媽向來說到做到,“明天”她果然又給我訂了一家酒店,名為“法官之家”它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它的身旁就是最高院。媽媽這次來北京的目的就是與最高院的“姐妹團”打交道。 

  (待續) 

  皇城日記(二) 

  從今天開始,我們踏上了新的旅途: 

  北京雖好,但也有不足之處,比如交通,一輛跑車非常酷,在較寬的路面上可佔一席之地,可到了北京,可稱廢鐵一堆,因為它每走幾步路就被紅綠燈攔下了。有一次,我和媽媽準備去逛街,竟看見一個人牽了輛馬車用!為的是搶眼,只要搶眼,無人攔路。更可怕的是,有些人不用地鐵,使地鐵“難堪”。 

  北京是個講究效率的城市,比如酒店,快捷酒店很多,如:桔子、如家……,由此就可以看出北京的效率。 

  北京的標誌性建築太多了,什麼鳥巢、鳥蛋(國家大劇院)、水立方……真是各式各樣,有的甚至令人瞠目結舌!因為北京本來就是一個標誌性的大城市,所以地標多元化。 

  (待續) 

  皇城日記(三) 

  在北京的日子不多了,如果不好好地玩一玩,把日子過得充實點,等回到家,恐怕後悔也來不及了,我迫不及待地對媽媽說:“什麼時候才可以溜達溜達呀,媽媽?”媽媽說:“好,我們今天就開始!”我打心眼兒里高興。過了一會兒,媽媽的一個朋友駕駛着一輛汽車來接我們去國家大劇院,法官之家酒店離國家大劇院比較遠,所以過了好久才抵達國家大劇院。到了國家大劇院,一排排的樹木擋住了視線,使我看不到國家大劇院的外景。通過一道道令人生厭的“關卡”,我們終於進入了“鳥蛋”中。國家大劇院的地磚多種多樣,漂亮得不能用言語形容,有的象木紋,有的象浪花,還有的象水的結晶,裡面還有餐廳、歌劇院、音樂廳之類的場所。其中,一些不起眼的小房間里陳列着一些油畫,他們真假難辨,與普通的小房間產生強烈的對比。房間外邊有一些雕像,是人們拍照的首選。最有意思的要數它(國家大劇院)的整體:有一半裸露着,一半泡在水下。參觀完畢,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國家大劇院。 

  (待續) 

  皇城日記(四) 

  時間愈來愈短,眼皮開始亂跳—— 

  下一站是故宮,我們早早地出門了,汽車剛剛走出幾步就進了中軸線(進故宮的必經之路),中軸線還留着一股古代北京的氣息。我們早到,要去排隊時正好人沒多少,我倆買了票,立馬進了故宮。 

  我並不想先去皇帝上朝的地方,反倒是先去了御膳房,御膳房的兩張桌子上擺着幾樣破舊的廚具,聽說越是破舊的廚具做菜就越好吃,可廚房還是死氣沉沉的。 

  第二次走進故宮的大門,一股四合院的氣息就會湧上心來。不管那麼多了,還是先進宮殿參觀參觀吧。一進門,就有一種金碧輝煌的感覺撲面而來。最後,我們走進博物院,博物院的器物太多了,這裡只歸類說明一下。內有陶瓷,如法琅彩、景泰藍……有鐘錶,如寫字人鍾、蓮花鐘(內宮);還有鼎,如司母戊鼎,大克鼎等。其中司母戊鼎是世上最大、最方正、銘文最多的鼎。帶着對故宮的懷念,我們向下一個景點出發了。 

  (待續) 

  皇城日記(五) 

  是時候去北大了,因為它是我們計劃中的一部分: 

  我想象中的北大是華麗的,可如果所有人都這樣想,那麼就完了。北大事實上是樸實無華的,那怕華麗,也不會華而不實。一進門,給人一種公園的感覺,走上那麼幾十米后,一股書香才慢慢透過心靈。這股氣息,把人們引入一個地方,“圖書館”。我們看了看圖書館的外觀,下一站就是未名湖。未名湖有兩層意思,第一層意思是這座湖還沒有命名,另一層意思是鼓勵北大學子從沒有出名到名揚四海。在北大,博雅塔也是一個有名的景點,是中國所有知識分子夢寐以求的聖殿, 

  (待續) 

  皇城日記(六) 

  我們參觀完北大,回“家”睡午覺…… 

  我漸漸睡著了,夢境中出現了我想象中的清華大學。 

  那裡有着一股濃厚的現代化氣息,大門寬敞而樸素,鳥鳴聲主宰了整個清華大學花園的天地。難免有一些喧嘩。景點比較少,只有一些花草樹木、古建築……可現代化氣息濃厚的地標倒很多。從學生宿舍的古樸而實用;到研究生院水晶般的軀體;再到圖書館地標和古典建築還有和新穎、分類明確的完美結合,造就了清華一系列的“進化論”。 

  清華各路著名老師、教授雲集,是清華又一大亮點。 

  皇城日記(七) 

  我們又去了青龍峽。在我去青龍峽的路上,差一點就看到了八達嶺長城,可看到的只是一些死山。 

  過了一會兒,我們到了青龍峽。我們先去青龍峽的一家飯店吃飯,飯後,我看到一個小妹妹和媽媽在划船,媽媽在一旁嚇得發抖,而她卻玩得不亦樂乎。我一賭氣,跳上船,划起來,可我發現,我怎麼劃得那麼快?原來風已經把我往一處斜坡吹去了!我把頭向下看,天啊!一株株水藻猶如伸着魔手朝我揮來揮去,我連忙棄舟登岸,怎麼登啊?這斜坡太斜了!我想起了船槳,我拿起船槳,用船槳做拐杖,慢慢登岸。我們又去了射箭場射箭,一連射了十下,沒有一箭擊中紅心。過了一會兒,我又在另一處池塘中看見了“魔手”我連忙逃跑。接着,我們又去坐快艇,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坐快艇,我又興奮又激動,我坐到快艇上,快艇馬上啟動,越跑越快,我的屁股開始跳動,有一次差點跳進了水裡。 

  (待續) 

  皇城日記(八) 

  我們又去了后海酒吧一條街,后海在北京的西部,所以我戴了一頂牛仔帽。 

  到了后海,我們看到一大群人在踢踺子,一個小弟弟不小心把踺子踢來了,我一接,把它踢了回去。 

  我們開始逛街了。這兒太熱鬧了,擁護得可以擠死一個人!我發現所有的酒吧都帶着厚實的古樸和華麗,張開“笑臉”迎接客人。我又去了一個裝飾品店,裡面一本手工書吸引了我,它小巧玲瓏,風味獨特,這時媽媽已經叫我回去了。我們要了一杯果汁和一瓶酒,入位喝了起來…… 

  皇城日記(九) 

  民以食為天,來北京大吃一頓是不可避免的啦…… 

  裕龍:第一篇就寫到了裕龍大酒店。在那裡,我吃過了我長這麼大以來吃到最最美味的海參——遼參,特點是爽滑可口、壯陽益精。和最最美味的醋——蘋果醋,它滋陽補腎、好喝無比的特點令我讚不絕口。 

  晶湖灣海鮮:這是法官之家的又一載體。我還吃了鴨舌、牛裡脊肉(牛背上的肉)。 

  喝了碧羅春茶,喝了這種茶后,我不覺得累,反而想睡覺! 

  皇城日記(十) 

  這是來北京的最後一天了,我們乘坐張叔叔的車子去機場,準備回家。 

  在去機場的路上,我們看到了許許多多的風景。我們先看到了一片松樹林,那些美麗的松樹非常高大,將道路圍了個水泄不通,將陽光和人們的視線擋住了,好似在向人們低頭鞠躬。過了樹林,我們經過鬼街,也就是北京最著名的美食街,那裡是全國所有美食街的融合。過了一會兒,我們又路過了國子監,國了監也是一條街,只是人煙比較稀少罷了;在國子監的身體里,有一座孔廟,孔廟的樣子跟泉州孔廟的樣子很象。 

  登機后,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北京。 

  (完)

您正在瀏覽: 皇城日記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城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