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種辣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辣椒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7月14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種了辣椒。我們來到超市,挑了幾根紅色的辣椒。回到家裡,我用刀把辣椒劃開,輕輕地把辣椒的籽取下來,放到盤子里。別看這辣椒又細又長,籽可一點也不多。我們給花盆裡鋪好營養土,用竹籤挖了幾個淺淺的小坑,然後,給每個小坑放三四粒辣椒籽,再蓋上一層薄薄的土。最後給它們澆一些水,辣椒就種好了。我們期待它們早日發芽。

  7月19日星期四晴

  五天過去了,辣椒發了芽,它的兩片葉子就像小朋友的手掌,杆子又細又嫩,嫩綠的葉子還看不出葉筋,大約有三厘米高。我和媽媽見了又歡又喜,我樂得都想飛起來了。

  7月29日星期日晴

  我每天都給辣椒澆水,十天後,它已經長得比較茂盛了,新的枝幹從以前的兩片葉子的中間長出,還長出了新的葉子。這時的葉子像尖尖的愛心,葉片的邊微微向里捲起。有的辣椒樹已經十厘米高了,頂部長出了小小的花苞。快點開花啊!我在心裡暗暗想到。

  8月1日星期三晴

  三天後,果然開了幾朵小小的白花。我們便馬上拿起棉簽,輕輕地幫着他們傳播花粉。葉子長的十分茂盛,最高的辣椒樹已經十五厘米了。什麼時候才能結果呢?

  8月5日星期日晴

  我每天都去觀察,只見有的花瓣慢慢變黃,被風吹落下來。可是就沒看到辣椒影子,“是不是咱們的辣椒不會結果呢?”我奇怪的問媽媽。“也許這個不會結果實吧。”媽媽的回答也不是很肯定了。

  8月10日星期五晴

  幾天過去了,我每天依然給辣椒澆水,深圳的太陽真得很厲害,中午時分就把辣椒的土給晒乾了,辣椒葉都無精打採的低下了頭。看到這個樣子,我開始給它們中午加一次水。也真靈,澆完水不到半小時,你看,所有的葉子都昂了起頭。

  突然,我發現有一點東西很特別。它就像一個圓鼓鼓的小球,只是頭頂着乾枯的花瓣。藏在花和葉子中間,不仔細看,幾乎看不出來。“這就是我們的辣椒了。”我激動的大喊起來,又忙着給其他的花開始播起粉來,而且更加細心了。

  8月24日星期五晴

  兩個星期後,辣椒長得又長又尖,顏色也由淺綠變成了深綠,捲起來好像個字母C,它的頭部還被太陽晒成了深紅色。辣椒樹更加茂盛了,多了很多花苞,也多了好多小花。雪白的小花低着頭,像一個個小小的鈴鐺,在風中微微搖動。

  我種的辣椒真有意思,它幫助我認識到植物的生長過程,也使我了解到農民伯伯的辛勞。

您正在瀏覽: 種辣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辣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