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夾江千佛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夾江千佛岩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夾江千佛岩 標籤:千佛山作文

 千佛岩在夾江,座落在夾江縣城的西邊大概4公里遠。夾江這個名字就是靠千佛岩得來的。因為千佛岩的中間是一條無邊無際的大河,河的兩岸是兩座高大的山,古人曾說:“兩岸青上相對出,一江碧水自中流.”因而此地取名為夾江了. 

 下面,我就倆介紹一下千佛岩的望龍坪.在千佛岩的大河中間,有一個龍鼻子,古人為了讓人把龍看得清楚,所以才修瞭望龍坪,河裡的那條龍把它的腦袋高高地抬起來了,大概是因為它在河裡呆久了,所以才抬起頭來想欣賞外面的風景.   

 介紹完望龍坪后,我再來介紹一下千佛岩最美的古涇口.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方丈,就是修樂山大佛的海通和尚的師傅,就是他修了千佛岩的一千座佛的.古涇口的石梯上有一尊大佛,有4米多高,你們知道嗎?聽說這座佛是樂山大佛的弟弟.大佛的兩隻腳上只能站一個人,大佛的手上只能放一個大的玩具.大佛的兩邊有很多很多的佛像,有千手觀音,十八羅漢等. 

 我再來介紹一下四川夾江造紙博物館吧.你們知道紙時誰發明的嗎?是科學家蔡倫發明的.可以拿來做紙的植物很多,比如:竹子,樹榦,甘蔗.....知道紙是怎麼發明的嗎?我來告訴你們吧,先要砍竹麻,然後槌打蒸煮,再漂洗,漚料,搗料,漂白,抄紙,再壓榨,最後刷紙.造一張紙居然那麼複雜,你沒想到吧?所以要愛惜我們手中的每一張紙. 

 這就是夾江千佛岩,希望大家都去夾江千佛岩玩,相信你會收穫多多喲!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夾江千佛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夾江千佛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