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千佛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佛崖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千佛崖 標籤:千佛山作文

  千佛崖位於108國道和嘉陵江的中間,是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走進千佛崖的大門,便見大門旁矗立着3米多高的巨石。巨石的前面有一個用石頭砌成的小池塘,池水非常靜,清澈見底,裡面還有幾條小金魚在嬉戲。走過池塘,就能看見幾座仿古建築,橘紅的瓦頭屋頂,火紅的燈籠,給人一種古色古香的感覺。

  我們來到木板長廊上。木板長廊的左側是鮮紅的欄杆,欄杆上有黃色的鐵柱子,十分耀眼。右側是供人們觀賞的石壁,用手摸十分光滑,上面鑲嵌着五顏六色的石子,密密麻麻的,像極了天上的星星。這些石壁形狀奇特,有高有矮,參差不齊;有趣的是,石壁凹進的地方還有鳥兒築巢呢!

  到了石窟區,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蓮花洞?大雲古洞?韋抗洞?大佛洞?藏佛洞------窟里的佛像形態不一。這些佛像栩栩如生,大的有鐵門高,小的卻只有手掌小。大雲古洞里有一尊地藏佛,他身邊還有許多小佛,地藏佛前還有簡介,方便遊人了解。站在佛像前,我不禁想:這些佛像的雕刻技術精湛,古代勞動人民真了不起!

  我來到石窟區山頂,放眼望去,嘉陵江的江水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而千佛崖在江水的襯托下顯得更美麗。更壯觀。

  千佛崖是世界遺產,如果你有時間也來遊覽一下,一定會增長許多知識。

  四年級:李昕煬

您正在瀏覽: 千佛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佛崖 暫無評論